•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曹婉芬《荷花壶》

  • 日期:2021-09-0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曹婉芬《荷花壶》此壶作于丙戌年,即2006年,为曹婉芬四季流芳十二件组壶中之六月荷花壶,采原矿墨绿泥制成,以荷花为形,壶体以盛开的荷花为主……

壶名:荷花壶

作者:曹婉芬

容量:360CC

编号:028352

泥料:原矿墨绿泥

此壶作于丙戌年

即2006年

为曹婉芬四季流芳

十二件组壶中之六月荷花壶

采原矿墨绿泥制成

以荷花为形

壶体以盛开的荷花为主

贴塑装饰出仿若

莲花花瓣状的筋纹

莲蓬为盖

而且每颗蓬子都能活动

盖上塑圆钮

以嫩荷包卷的叶为流

莲藕枝干曲成把

并雕刻出若干小刺

与壶身接连处贴塑一颗莲藕

整体设计栩栩如生

细致入微

俯视来看

整壶似一朵绽放的荷花

花瓣层层叠叠

处处洋溢着荷花婀娜秀美的风姿

和宁静的荷塘自然情趣

充分展现出紫砂花器之魅力

是当代经典的花器代表性作品

收藏价值高

作者简介

曹婉芬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承朱可心、裴石民

曹婉芬,女,1940年生于江苏宜兴,2005年正高,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先师承先辈朱可心、后又随裴石民学艺,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及顾景舟教泽,技艺功底全面扎实,作品秀丽大度,文气飘逸是她的艺术追求。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宜兴紫砂文化艺术研究专委会会员,现宜兴方圆紫砂工艺有限公司专事壶艺创作,1958年任紫砂工艺班"小辅导老师",培训青年艺徒,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受上级委派,到农村培养了一大批农民紫砂壶艺工作者,促进了紫砂壶艺的普及。

从业五十多年以来,造就了集各家所长之能,立承前启后之本,创自成一格的艺术特色,一生潜心于紫砂造型设计的研究和制作,创新设计数百件套作品,既不失历史传统文化,又融入了时代文化的理念,在国际及全国陶瓷评比中屡屡获奖,多次赴东南亚各国及港台地区展示及文化交流均受海内外人士的青睐和较高的评价。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