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潘持平等三位大师倾囊相授,顾景舟点石成金——鲍利安《梅花周盘》

  • 日期:2020-05-1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梅花周盘壶,自明代起就十分的流行,其经典造型深入人心,诸多紫砂艺人不断模仿、创作,使梅花周盘精彩纷呈。 此壶是鲍利安老师运用原一厂老紫泥作胎摹古王寅春式“梅花周盘”,泥质细腻,成色稳重,用其冲茗,茶汤韵味悠扬。 由上俯视,壶呈梅花式,壶盖即为一朵覆梅,壶钮似蕊,盖面盖圈、壶肩皆为一朵朵盛放的花。由内至外仿若三层梅花依次绽放,煞是好看。壶盖到壶身,每一处转折线角明确清晰,筋囊工整匀称,相互间又一气贯通。壶身上下对称,口面立起与盖相吻合,盖面筋纹线渐隐

梅花周盘壶,自明代起就十分的流行,其经典造型深入人心,诸多紫砂艺人不断模仿、创作,使梅花周盘精彩纷呈。

此壶是鲍利安老师运用原一厂老紫泥作胎摹古王寅春式“梅花周盘”,泥质细腻,成色稳重,用其冲茗,茶汤韵味悠扬。

由上俯视,壶呈梅花式,壶盖即为一朵覆梅,壶钮似蕊,盖面盖圈、壶肩皆为一朵朵盛放的花。由内至外仿若三层梅花依次绽放,煞是好看。壶盖到壶身,每一处转折线角明确清晰,筋囊工整匀称,相互间又一气贯通。壶身上下对称,口面立起与盖相吻合,盖面筋纹线渐隐消失。腹部圆润,转折过渡处理自然、老练,具严谨法度。流、把线条流畅,嘴与壶肩相交,自然贴切;壶把又有起伏变化。整器气韵潇酒,韵味秀美。

 梅花周盘属于筋纹器,是于梅花抽象中得灵感。从壶盖到壶身由六片筋纹一气呵成,六片筋纹等分布设,从壶钮、钮基部装饰、壶口到壶底阴文,过渡自然贯气,线条挺拔流畅,六瓣梅花饱满丰腴,气度极佳,每个部分利落干净,工精艺谨。

《梅花周盘》是鲍利安老师借得梅花一缕魂,演绎六瓣梅的别样精彩。风格气质脱俗,造型流畅灵活,虽不追求工巧雕琢,但匠心独运,朴雅坚致。执此周盘品茶,花香茶香扑鼻而来,妙不可言。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