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型赏析:雨花石提梁

  • 日期:2023-05-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雨花石提梁壶,是国大师吕尧臣原创设计的一款壶型

雨花石提梁壶,是国大师吕尧臣原创设计的一款壶型,其将吕氏绞泥技法与仿生理念结合,通过菁纯的制壶铜罐驿,实现了绞泥雨花石与提梁造型的完美的融合。
雨花石提梁壶,雨花石制作用的是吕尧臣独有的“吕氏绞泥”工艺技法搓提而成,绞出了像雨花石般的绚丽色彩及变化不一的纹路,五色具备,又神彩自然,此工艺技法是吕尧臣的拿手戏,他因此被誉为“紫砂魔术师”。

雨花石提梁壶,壶身呈扁圆状,稳重敦实、挺拔有力;壶肩似斑驳小道,施十余颗绞泥塑雨花石散落于壶肩;盖面高拱,以一粒绞泥雨花石为钮;弯流,流腹粗壮;提梁把,营造出虚实相生的空间,梁顶部置一绞泥雨花石,与壶肩、壶钮呼应。此壶圆弧润泽,线角清晰利落、交待明确,造型合度且不落俗套。
若说雨花石提梁壶的亮眼处,就是肩处的一圈“雨花石”,达到了几可乱真的视觉效果,且提梁、钮、足处的装饰为点睛之笔,妙趣横生。
雨花石提梁壶之所以被众壶友、藏家喜爱,一是因其造型设计独特,二是因其工艺精细,三是其所代表的紫砂传承不息、创作不止的精神。紫砂壶上精湛的技艺所带来神韵,必将发扬光大。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