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型赏析:牛盖莲子壶

  • 日期:2023-04-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牛盖莲子壶是紫砂经典壶型之一,其壶身圆挺周正,直腹圈足,一弯流,耳形把,壶钮采用牛鼻孔式的镂空结构,两个对称的椭圆形的孔,好似牛鼻,因此得名,形象生动。

牛盖莲子壶是紫砂经典壶型之一,其壶身圆挺周正,直腹圈足,一弯流,耳形把,壶钮采用牛鼻孔式的镂空结构,两个对称的椭圆形的孔,好似牛鼻,因此得名,形象生动。
此壶是“紫砂七老”之一的裴石民先生,在陈光明的牛盖莲子提梁壶的基础上创新改良的一款壶型,壶身肩部略呈弧形,向上收敛成口,壶口沿与盖沿各成一圆环,贴合紧密,通转自如。
牛盖莲子壶的壶型设计别出心裁,以虚写实,将牛的形象融入紫砂艺术,牛跟莲子的结合,是正直清廉的象征,壶如其人,简练大方、扎实有劲的牛盖莲子也在寓意着做人的道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