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型赏析:官帽壶

  • 日期:2023-04-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官帽壶是紫砂艺人将生活中器具与紫砂相结合的产物,其壶壶身造型或有不同,共通点在于壶盖,形若圆锥,恰似官帽。

官帽壶,顾名思义造型取自古代官员所佩戴的帽子,多以清代官帽为主要原型。

清代男子所戴的官帽,有礼帽、便帽之别,官帽壶多取其中凉帽的形制,形如圆锥,俗称喇叭式的官帽。

官帽壶是紫砂艺人将生活中器具与紫砂相结合的产物,其壶壶身造型或有不同,共通点在于壶盖,形若圆锥,恰似官帽。

盖沿略宽与口沿,上丰下敛,盖面起伏似水波荡漾,烘托圆珠钮,更添视觉美感。正气凌然的官帽,搭配张弛有力的圆形线条身形,如高僧悟禅,圣人悟道,隐隐有大气磅礴之感。

官帽壶整体格调富贵不俗,口盖处严丝合缝、整齐划一、比例协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