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型赏析:寿桃壶

  • 日期:2023-04-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寿桃壶,是紫砂艺人将自然界中的桃子与紫砂融合的产物。

寿桃壶,是紫砂艺人将自然界中的桃子与紫砂融合的产物。都说艺术创作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自然界作为紫砂壶型创作的源泉,寿桃壶形取自桃子,多以饱满的寿桃为壶钮,壶身扁圆丰满,压盖穹起,流、把如桃枝胥出,弯把上端伸出枝叶,开花结果,栩栩如生。

寿桃壶源出自然,高于自然其恰似寿桃的外观寓意多福多寿,饱满的形体让人难忘,生动的造型令人见之心喜。
寿桃壶色泽清新雅致,整体造型生动自然,融镂、捏、塑多种技法于一壶,品赏有味、陈置有趣,此壶造型独特新颖,与传统圣桃壶相对比,更具代表性,造型,色彩,泥料,工艺,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和创新,壶的“精、气、神”的神韵表现的淋漓尽致,风格独特,艺术欣赏和收藏功能俱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