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邂逅茗壶 郑彪制八仙过海紫砂提梁壶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5-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细赏《八仙壶》,此壶采用上好泥料黄龙山原矿清水泥制成,比例和谐,壶把提手适当,壶嘴出水流畅,壶钮触手可及,工艺精致精美。壶型虽为传统典型的方器造型,厚重典雅,但亮点在于其壶身装饰,令此壶一映入眼帘便焕发其特有的神韵。壶身上刻绘八仙图,线条流畅,造型优美,挥洒自如,栩栩如生。精细的雕工、繁复的花纹、形象的人物,无不让人惊叹。另外,此壶兼有万事如意、事事吉祥的美好寓意,令人着实欣喜愉悦。 艺术是一个自我不断超越的过程,紫砂艺术亦是如此。紫砂以工成其味,以泥成其韵,以法成其态,以
邂逅茗壶 郑彪制八仙过海紫砂提梁壶
邂逅茗壶 郑彪制八仙过海紫砂提梁壶

细赏《八仙壶》,此壶采用上好泥料黄龙山原矿清水泥制成,比例和谐,壶把提手适当,壶嘴出水流畅,壶钮触手可及,工艺精致精美。壶型虽为传统典型的方器造型,厚重典雅,但亮点在于其壶身装饰,令此壶一映入眼帘便焕发其特有的神韵。壶身上刻绘"八仙图",线条流畅,造型优美,挥洒自如,栩栩如生。精细的雕工、繁复的花纹、形象的人物,无不让人惊叹。另外,此壶兼有万事如意、事事吉祥的美好寓意,令人着实欣喜愉悦。

邂逅茗壶 郑彪制八仙过海紫砂提梁壶
邂逅茗壶 郑彪制八仙过海紫砂提梁壶

艺术是一个自我不断超越的过程,紫砂艺术亦是如此。"紫砂以工成其味,以泥成其韵,以法成其态,以精成其气,以心成其神,这样才能与作品合一。"郑彪如今在紫砂壶艺上的成就有目共睹,值得钦佩与赞扬。相信他在从艺道路上,一定会佳作不断,硕果累累。郑彪曾说:"做壶不仅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使命,一份责任。"确实,正是有了像郑彪这样以弘扬紫砂文化为己任的制壶人,宜兴的紫砂文化将一路辉煌,更加灿烂。

邂逅茗壶 郑彪制八仙过海紫砂提梁壶
邂逅茗壶 郑彪制八仙过海紫砂提梁壶

郑彪,宜兴市陶瓷行业会会员、工艺美术师。

1966年生于著名陶都宜兴市。自幼酷爱书画,耳濡目染紫砂艺术。八十年代进紫砂工艺厂,潜心学艺,刻苦钻研,炼就了扎实的制壶功底,多次在全手工比赛获奖。作品形神兼备,端庄稳重,在国内外专业评审中获奖。2013年作品《商鼎壶》获中国十大茗壶金奖。

本文编辑:紫砂壶里有乾坤15861501346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