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南昌紫砂壶行情上涨如“雨后春笋”

  • 日期:2011-11-0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价格存在天渊之别主要是因为壶的工艺水平、作者的职称高低不一,而紫砂泥料的成本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

      昨日,记者走访南昌多家紫砂壶经销店了解到,南昌市民钟情于价位在500元-1000元的紫砂壶,而市场上300元以下已经难买到优质紫砂壶了。
  "去年买的这款紫砂壶才300元,今年就涨到400元了。"市民张先生说,他去年花300元买了一把紫砂壶,前几天不小心摔裂了,便再买了一把,结果花了400元。张先生觉得,紫砂壶的涨价幅度比楼市还猛。
记者走访了榕门路、南昌茶叶交易市场、红谷滩几家专营茶叶茶具的店铺后了解到,目前我市紫砂壶的单价较去年普遍上涨了30%以上,有些好的紫砂壶工艺作品涨幅甚至达到了300%。榕门路经营紫砂壶专卖店的李老板告诉记者,紫砂壶今年涨幅这么大,除了人工费涨价之外,更多的就是去年媒体曝光的"紫砂风暴"后,出产紫砂壶的宜兴当地关停了一批不合规的小厂家,所以一些几十元的"紫砂壶"没有了,市场有了一定净化,剩下的壶品质就较好了,自然价格会更高。
   昨日上午,八一广场附近一商家告诉记者:"我们店里最便宜的壶有39元的,还有100多元、400多元、1000元以上和上万元的。"百货大楼一销售人员说:"做工比较粗糙的宜兴紫砂壶售价仅为100多元,做工较精细的是200元,另外还有600多元的。"当记者询问这些紫砂壶是否真的是用紫砂为原料时,销售人员肯定地回答:"当然是真的了!"
在滕王阁附近经营紫砂壶的店老板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南昌市场上,300元以下已经买不到品质较好的紫砂壶了。
李女士告诉记者,在南昌销量最好,市民较多选购的还是500元-1000元的紫砂壶,专门用来泡茶喝。
市场上还有一类用来收藏的紫砂壶,售价在10万元以内,但5万元以上的壶市民多会去宜兴购买。
李女士告诉记者,紫砂壶价格存在天渊之别主要是因为壶的工艺水平、作者的职称高低不一,而紫砂泥料的成本基本可以忽略不计的

纯天然紫砂壶尽在宜兴淘壶人!
打造中华纯天然紫砂壶行业第一品牌
http://www.taohuren.com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