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拍卖|吕尧臣《逸者寿壶》拍出230万高价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5-1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拍卖|《吕尧臣 逸者寿壶》拍出230万高价

吕尧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1940年出生于江苏宜兴高滕镇。1958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著名老艺人吴云根学习紫砂技艺。五十余年来,潜心钻研紫砂壶艺,先有“吕竹”之称,后博采众长,大胆创新,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吕氏壶艺”。其开宗立派的“吕氏绞泥”技法,改变了紫砂陶艺原有的内涵和形式,被誉为“壶艺魔术师”。其艺术“包前孕后”,中西合璧,树一代楷模,开百年新风。是传统紫砂艺术在20世纪突起的又一奇峰。被载入英国剑桥《世界名人录》,为“世界名人协会”终生会员。

吕尧臣 逸者寿壶 拍卖纪录

成交价:RMB 2,300,000

2018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拍卖公司:北京巨力

专场:传古承今——“紫砂人物录”当代紫砂艺术作品专场

龟素有长寿之征,故成为吉祥的神性之物。此件作品,大龟为壶身,静默无言,写意传神;小龟为壶钮,顾盼有神,精微至极。造型上大小、虚实对比强烈,壶身绞泥色彩鲜明,图案巧夺天工,极有寓意。整件作品汪洋辟阖,仪态万方,尽显瑰玮奇丽、斑斓莫测的浪漫主义色彩。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