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南瓜王子顾云峰精品紫砂壶拍卖纪录

  • 编辑/作者:q
  • 日期:2019-04-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顾云峰,1976年生于江苏宜兴,2018年破格高工、2015年首届“景舟杯”大赛金奖得主、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1992年进紫砂工艺厂,学习紫砂雕塑和造型艺术……

顾云峰,1976年生于江苏宜兴,2018年破格高工、2015年首届“景舟杯”大赛金奖得主、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1992年进紫砂工艺厂,学习紫砂雕塑和造型艺术,进修于南京师范大学艺术设计专业。师承江苏省陶瓷艺术名人丁洪顺、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江建翔,作品多以花器见长,有“南瓜王子”之美誉。

2014年全手工比賽中创作的作品《野趣》获得一等奖,作品《田园闲趣》获得了2015年景舟杯金奖。2014年荣获无锡市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2017年首届江苏省乡土杯传统技艺技能大赛中取得三等奖,并荣获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荣誉称号!江苏省首批乡土人才“三带”新秀培养对象!

顾云峰精品紫砂壶拍卖价格纪录:

  拍卖作品欣赏  


顾云峰(张勇刻)·青蔓瓜瓞

成交价:RMB 138,000

北京翰海

日期:2018-06-29

专场:紫瓯凝香——紫砂艺术

壶身圆融作筋纹状,取南瓜之型,六瓣均匀饱满,别有韵味。瓜柄为壶盖,一只可爱的蜗牛匍匐在上面,瓜藤为壶把,藤蔓自上把梢延伸至壶面,自然舒展出瓜叶,叶脉藤纹,贴绘逼真。壶嘴之上,亦贴绘了卷曲的瓜叶,与壶把对应,可谓构思巧妙,布局和谐,极具动感。整器色泽清新,虚实相间,饶有趣味。

顾云峰(吴东元刻)·田园闲趣

成交价:RMB 138,000

拍卖公司:北京翰海

日期:2016-12-02

专场:紫瓯凝香—紫砂艺术

田园闲趣

以舍秋大南瓜为壶体,瓜蒂为钮;瓜叶卷成嘴,叶圈皱褶随意,纹理流畅;藤枝为梁,并从把稍处长出两片枝叶,有老叶、新芽、藤丝蔓延至壶身,藤上结出两个小南瓜,藤蔓纹理清晰,一只小瓢虫在瓜上悠闲地爬着。此壶形态逼真,饶有趣味。

顾云峰(张勇刻)·珍珑

成交价:RMB 115,000

拍卖公司:北京翰海

日期:2018-12-07

专场:紫瓯凝香—紫砂艺术

把款:顾 云峰 底款:顾云峰

题识:“百叶双桃晚更红,窥窗映竹见珍珑。”壶身圆融作筋纹状,五瓣均匀饱满,别有韵味。树枝为壶把,枝头自上把梢延伸至壶面,自然舒展出桃叶,叶脉藤纹,贴绘逼真。壶嘴之上,亦贴绘了树桩,与壶把对应,可谓构思巧妙,布局和谐,极具动感。整器色泽清新,虚实相间,饶有趣味。

当代 顾云峰 不甜

成交价:RMB 113,500

拍卖公司:上海新华

日期:2018-07-08

专场:壶中天地—宜兴紫砂茶道具及陈年老酒专场

顾云峰 恬瓜

成交价:HKD 112,100

拍卖公司:中金国际

日期:2017-11-24

专场:乘物游心—紫砂及茶道具专场

壶身圆融作筋纹状,取南瓜之型,六瓣均匀饱满,双色泥构图,别有韵味。瓜柄为壶盖,瓜藤为壶把,藤蔓自上把梢延伸至壶面,自然舒展出瓜叶,叶脉藤纹,贴绘逼真。壶嘴之上,亦贴绘了卷曲的瓜叶,与壶把对应,可谓构思巧妙,布局和谐,极具动感。整器色泽清新,虚实相间,饶有趣味。

  淘壶人馆藏精品  

顾云峰 珍珑(张勇铭)

《珍珑》壶,顾云峰老师选用原矿老段泥、全手工制作成型,将南瓜与桃的元素结合。

壶身若一只饱满的南瓜,看那金黄的色泽,能够想象到甜糯的口感;流把钮选取桃枝弯折成型,线条流畅,修饰的结疤分布自然,壶身、壶盖贴塑的桃叶、桃子立体生动,得自然真趣。

壶名来自韩愈《题百叶桃花》一诗,壶身由张勇老师陶刻此句“百叶双桃晚更红,窥窗映竹见珍珑”,落款“己亥年春张勇书”。珍珑即“玲珑”,指围棋。这句诗可释义为:百叶桃花开花晚但颜色更艳,窗户上映着竹叶,透过窗户依稀可见有人正在下棋……意境很妙!

顾云峰 纳福(张勇铭)

《纳福》壶,顾云峰老师选用原矿青段泥、全手工制成,壶身饱满圆润,如成熟的南瓜,壶盖上塑一截南瓜钮,贴塑一段瓜叶,立体生动。一只瓜叶卷裹成壶流,叶片脉络清晰。

细节做的很是到位,小小地盖子都是内有乾坤——盖中盖的设计,使壶体拥有更好的气密性;壶嘴尖端一点胥出的“舌尖”,别出心裁的细心勾勒,赋予了这把壶流畅爽利的出水体验;雕琢的瓜纽、贴塑的瓜叶、藤蔓、虫子吃掉的叶片留下星星点点的镂空……工艺精细,不只是说说而已。

张勇老师陶刻装饰,“及瓜胜喜发南州,纳纳春光销客忧”,此句出自宋·史弥宁《乐还》:“及瓜胜喜发南州,纳纳春光销客忧。细麦风前蓝袖举,新秧水面绿针浮。行程又过山深处,归梦还寻天尽头。收拾怀乡旧诗藁,探先封寄与沙鸥。”落款“己亥春月,张勇书”。

中青年实力派全手精制的收藏佳品!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