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孔春华《祥瑞壶》拍卖以32.2万成交

  • 日期:2017-06-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孔春华,1959年出生于江苏宜兴陶艺世家;1987年毕业于江苏宜兴轻工业学校;1990年与姐弟推出“孔家壶”品牌,2005年入编由世界华人交流协会主办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的《世界名人录》。祥瑞壶,在2015年北京保利春拍(中国当代高端工艺品)中以322000元的高价落槌。

孔春华,1959年出生于江苏宜兴陶艺世家;1987年毕业于江苏宜兴轻工业学校;1990年与姐弟推出“孔家壶”品牌,1992年调进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创新设计;2005年入编由世界华人交流协会主办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的《世界名人录》。其在作品创作过程中,继承紫砂优秀文化为基础,并不断创新,从而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使作品创作达到和谐统一、雅俗共赏的艺术风格。其作品多次获奖,真正的收藏必备!

获奖作品:2001年12月,由个人创作设计《文房四宝》壶获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银奖。2003年4月,由个人创作设计《金钱蛤蟆》壶获中国十大紫砂茗壶评选全国奖。2003年5月,由个人创作的《金蟾送宝》壶获首届宜兴陶艺专业展优秀奖。2006年10月由个人创作的《翔鹰》《金蟾送宝》壶入选第八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2007年12月,由个人创作的《万象更新》壶获首届中国紫砂装饰大奖赛荣获金奖。

孔春华:《祥瑞壶》

成交价:32.2万

拍卖时间:2015-06-05

孔春华:《六方如意》

成交价:25.3万

拍卖时间:2014-12-03

孔春华:《纳福迎祥》

成交价:17.25万

拍卖时间:2015-12-06

孔春华:福寿双全

成交价:11.5万

拍卖时间:2013-12-04

在灿若星辰的宜兴紫砂艺术中,孔春华与其弟弟孔小明在1990年推出了“孔家壶”这一品牌,后来其姐姐孔新华、姐夫顾建军也加盟共同创作,以丰富的文化内涵和艺术美感,弘扬着宜兴紫砂的特质和特性,受到众多收藏爱好者、业内人士的追捧和推崇。

孔家壶有思维、有余韵、有形式美感,与历史、与大众既愈合,又相互隔开。在作品创作过程中,从继承紫砂优秀文化为基础,并不断创新,从而逐步形成自己的风格,使作品创作达到和谐统一、雅俗共赏的艺术风格。正因为“孔家壶”蕴含了浓厚了传统文化,结合了万事万物的形态特征,才有着独具一格的气场。因此,“孔家壶”一直受到众多茶客,尤其文人雅士的偏爱或追捧!

>>>  现货欣赏  <<<

孔春华 六方如意

孔春华 生肖系列壶


孔春华 劲梅壶

孔春华 钱途无量

孔春华 四方壶

孔春华 锦带汉方

孔春华 魁方壶

孔春华 印板四方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