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实力派~吴东元精品作『三足乳』

  • 编辑/作者:杜鹃
  • 日期:2018-04-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吴东元,字半丁,1972年生于蜀山,2013年国工,2015年首届“景舟杯”大赛银奖得主。自小习文弄墨,喜爱紫砂陶艺,随叔叔吴群祥研究紫砂工艺技法。多年以来,悉心钻研紫砂工艺技法,创作思路宽阔,富于变化,研制作品端庄典雅,线条流畅,工艺精巧,并喜爱陶刻,代表作有《四灵》系列,《大地与生命》系列,颇受壶友们的喜爱。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杜鹃

收藏热线  :18068379125(可微信)

QQ :1297681059

三足乳-紫砂壶图片

作者:吴东元      容量:360CC       泥料:原矿红泥

吴东元,字半丁,1972年生于蜀山,2013年国工,2015年首届“景舟杯”大赛银奖得主。自小习文弄墨,喜爱紫砂陶艺,随叔叔吴群祥研究紫砂工艺技法。多年以来,悉心钻研紫砂工艺技法,创作思路宽阔,富于变化,研制作品端庄典雅,线条流畅,工艺精巧,并喜爱陶刻,代表作有《四灵》系列,《大地与生命》系列,颇受壶友们的喜爱。 

此器运用原矿红泥作胎,色泽柔和,演绎难度高,尤为出众。此壶依照青铜器中三足圆鼎造型,充满商周遗韵。捧壶在手,如同看到了传递了数千年的中华文明。壶身为圆形,体态丰腴;嵌盖与壶身口径一致,宛若一体;盖上柱形钮上丰下敛,颇为别致,点缀了整个壶身;三只乳足高而挺立,于秀美之中增添了一丝威严。 

捧壶在手,如同看到古人祭祀、礼天的钟鼎。鼎一向被视为穿过重器,是国家和权力的象征,同时被赋予“显赫”、“尊贵”、“盛大”等引申意义。鼎又是旌功记绩的礼器。周代的国君或王公大臣在重大庆典或接受赏赐时都要铸鼎,以记载盛况。这种礼俗至今仍然有一定影响。送人鼎器,富有深厚的文化内涵,意义深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