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李碧芳《大亨笠帽壶》

  • 日期:2021-08-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李碧芳《大亨笠帽壶》此壶摹古邵大亨笠帽壶式,笠帽壶因壶盖形似斗笠而得名,明期宗匠时大彬即有笠帽壶传世,数百年的演变中,此壶式壶体、嘴、把皆在传承中演化……

壶名:大亨笠帽壶

作者:李碧芳

容量:340CC

编号:016665

泥料:原矿老紫泥

此壶摹古邵大亨笠帽壶式

笠帽壶因壶盖

形似斗笠而得名

明期宗匠时大彬

即有笠帽壶传世

数百年的演变中

此壶式壶体、嘴、把

皆在传承中演化

然点睛处的斗笠式

壶盖依旧是

此壶式不变之宗旨

作品壶体雍容柔润

线条流畅

直流胥出

壶把耳形

张而不扬

压式壶盖中心圆鼓起

至二分之一处

恰如斗笠型式

致敬经典

塑圆珠为钮

气孔通贯天地

处处的细节透

显着比例的精准

壶身由国大师谭泉海陶刻装饰

正面书铭“聊以逸兴”

反面陶刻一幅竹鸟图

文人气韵深厚

整壶为两位大师合璧之作

收藏价值高

作者简介

李碧芳

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承朱可心大师

擅长花素器创作

李碧芳,女,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可心老艺人高徒。1939年12月生于江苏宜兴丁蜀镇,2004年年底仙逝。1955年10月考进紫砂工艺厂,师承著名老艺人朱可心先生,学习紫砂工艺,1958年8月受聘任紫砂工艺辅导,开始培训学徒,先后连续二十多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人才,共计数百人次。

1982年镇江地区授予工艺美术师称号,1983年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学习造型、设计、制图,1984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新产品开发、设计、创作,1989年晋升为高级工艺美术师。

代表作品春炉提梁、花提壶、艺瓢壶、飞凤壶。

1985应香港锦锋公司邀请赴港参加紫砂艺术展览;

1985-1992其中每年都有作品参加紫砂工艺厂组织的活动,如“香港锦锋公司宜兴茗壶展”、“香港英泰公司宜兴茗壶展”、“香港海洋公司宜兴茗壶展”、“香港双鱼公司宜兴茗壶展”、“香港花萃公司当代宜兴名人名作展”。

1991-1993作品参加紫砂厂组织赴台湾的“宜兴紫砂壶艺展” ;

1993应新加坡“张苏公司”邀请到新加坡、泰国、香港参加“中国宜兴紫砂名人作品展览”;

2003.3应上海大众拍卖公司邀请,在“上海书城”举行“朱可心紫砂陶艺百年纪念”签名售书活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