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李碧芳《汉君壶》

  • 日期:2021-08-0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李碧芳《汉君壶》衍生自曼生扁石壶之式,后经几代紫砂艺人不断摹古创新,至清末民初之时方形成稳定样式。李碧芳此壶作于九十年代,在摹古基础上加以创新,遂成此式。

壶名:汉君壶

作者:李碧芳

容量:380CC

编号:016666

泥料:原矿紫泥

汉君壶衍生自曼生扁石壶之式

后经几代紫砂艺人不断摹古创新

至清末民初之时方形成稳定样式

李碧芳此壶作于九十年代

在摹古基础上加以创新

遂成此式

此壶采原矿紫泥制成

包浆莹莹

尤显温润

体胎薄厚均匀一致

腰部呈折带状

棱角分明

弯流胥出

流畅优雅

圈把玲珑

弯折成环

把上饰一截飞龙

压盖微隆

壶钮作扁钮

与壶身呼应

整壶舒展中见稳定

曲折中见变化

柔美中见劲韧

收藏价值高

作者简介


李碧芳

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承朱可心大师

擅长花素器创作

李碧芳,女,高级工艺美术师,朱可心老艺人高徒。1939年12月生于江苏宜兴丁蜀镇,2004年年底仙逝。1955年10月考进紫砂工艺厂,师承著名老艺人朱可心先生,学习紫砂工艺,1958年8月受聘任紫砂工艺辅导,开始培训学徒,先后连续二十多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技术人才,共计数百人次。

1982年镇江地区授予工艺美术师称号,1983年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进修学习造型、设计、制图,1984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研究所,从事新产品开发、设计、创作,1989年晋升为高级工艺美术师。

代表作品春炉提梁、花提壶、艺瓢壶、飞凤壶。

1985应香港锦锋公司邀请赴港参加紫砂艺术展览;

1985-1992其中每年都有作品参加紫砂工艺厂组织的活动,如“香港锦锋公司宜兴茗壶展”、“香港英泰公司宜兴茗壶展”、“香港海洋公司宜兴茗壶展”、“香港双鱼公司宜兴茗壶展”、“香港花萃公司当代宜兴名人名作展”。

1991-1993作品参加紫砂厂组织赴台湾的“宜兴紫砂壶艺展” ;

1993应新加坡“张苏公司”邀请到新加坡、泰国、香港参加“中国宜兴紫砂名人作品展览”;

2003.3应上海大众拍卖公司邀请,在“上海书城”举行“朱可心紫砂陶艺百年纪念”签名售书活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