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何叶紫砂艺术丨润鼎壶

  • 日期:2020-04-0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润鼎壶》一改前人均匀 的线条,将壶的比例结构进行了大胆地调整。葫芦状嘴,壶把线条粗出收细,充满张力、动感,“壮而不臃、硕而有力”,再与身、盖、嘴、钮相互呼应,看上去多了几分浑厚可爱,豪放与婉约兼具其中——是一款典型的道洪风格紫砂茗壶。 此壶造型古雅端庄,身圆如鼎,腹底三足支撑,口颈收拢覆以平盖,珠钮圆润饱满,与极具线条美感的壶嘴、壶把搭配,充满线条美、肌理美。 《润鼎壶》是何叶老师制作于甲申年(2004)的作品,选用原一厂底槽清泥料制成,此泥老味

《润鼎壶》一改前人均匀 的线条,将壶的比例结构进行了大胆地调整。葫芦状嘴,壶把线条粗出收细,充满张力、动感,“壮而不臃、硕而有力”,再与身、盖、嘴、钮相互呼应,看上去多了几分浑厚可爱,豪放与婉约兼具其中——是一款典型的道洪风格紫砂茗壶。

此壶造型古雅端庄,身圆如鼎,腹底三足支撑,口颈收拢覆以平盖,珠钮圆润饱满,与极具线条美感的壶嘴、壶把搭配,充满线条美、肌理美。

《润鼎壶》是何叶老师制作于甲申年(2004)的作品,选用原一厂底槽清泥料制成,此泥老味浓厚,一厂老泥提炼手法独特,砂粒清晰,质感古朴,养成浑然如美玉,美妙非常。

壶身陶刻由著名老艺人——紫砂陶刻名家“任淦庭”高徒,周伯其(木石)陶刻装饰,正面刻“博雅”,侧钤“岁次甲申年夏月木石铭”,反面刻花卉盛放图,富贵呈祥。

周伯其精于书、画和篆刻,各种刀法运用自如,图案布局,花鸟形太,生动细致,处处变化、处处统一,刀虽尽而意无穷,将陶刻的韵味体现得淋漓尽致。

何叶老师,师从其父——国大师何道洪,亦传承了父亲学不厌倦的认真态度,朴实淳厚的性格。以壶喻人,此器圆润朴雅,敦厚古拙,简单的造型被何叶老师赋予了丰富的肌理美感,足见作者的工艺精湛!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