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姚志源煮水壶·汪寅仙监制素器?

  • 日期:2020-03-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姚志源老师师承其母——花货大师汪寅仙,书法陶刻师承陶刻大师谭泉海,可谓家学渊源,将门虎子。 姚志源老师作品以光货入手,后在母亲汪寅仙大师的教泽下擅长花货及雕塑器。其花货作品独树一帜,光货作品也是可圈可点。 姚志源老师这把《煮水壶》,采用泥料为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840cc,此壶端庄沉稳,气韵饱满充沛,壶身鼓腹,使壶身显得雍容大度,盖上圆珠钮与壶身对比鲜明,壶嘴二流,出水爽利,耳形壶把,拿握舒适。 《煮水

姚志源老师师承其母——花货大师汪寅仙,书法陶刻师承陶刻大师谭泉海,可谓家学渊源,将门虎子。

姚志源老师作品以光货入手,后在母亲汪寅仙大师的教泽下擅长花货及雕塑器。其花货作品独树一帜,光货作品也是可圈可点。

姚志源老师这把《煮水壶》,采用泥料为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840cc,此壶端庄沉稳,气韵饱满充沛,壶身鼓腹,使壶身显得雍容大度,盖上圆珠钮与壶身对比鲜明,壶嘴二流,出水爽利,耳形壶把,拿握舒适。

《煮水壶》是姚志源老师鲜有的光货作品。作品线条流畅,珠圆玉润,注重点、线、面的有机结合。出水口隐于流下,心思巧妙。造型源于传统,突破传统,构思独特新颖,施艺严谨,追求深厚敦朴、简练大方的气质,蕴含精、气、神之美,清雅脱俗。具有鲜明的个人风格和时代精神。

盖款【姚志源制】,壶底刻绘“志源朱陶 寅仙监制 时记庚午初夏 ”,证书内容为“煮水壶 该壶制1990年,是早期定制的煮水壶”,年仅19岁的姚志远老师就已经在制壶上受到社会高端人士的诸多关注,值得壶友珍藏。

姚志源老师曾说:“学紫砂壶,要先花十年打进去,再花十年打出来”。30个春秋已过,姚志源老师依然不忘初心,将儿时记忆中的玩具,当成了一生所陪伴的挚爱。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