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吕尧臣大师设计了一套壶,原来是这样的!

  • 日期:2020-03-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卧犀壶》是“吕氏矩式集器”之一,是大师吕尧臣设计创作的小型方器茶具。 此器容量不大,但是气势很足,犹如一头屈膝而卧的壮牛,骨中有威武之气,型上又有润和之感。是一款规矩之中又有变通,气势十足的品茗宝器。 此《卧犀》是吕尧臣大师爱子,吕门俊杰——吕俊杰大师之作。 此壶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160cc,圆中有方,方中有圆,二弯流,出水流畅。壶柄耳大圆润,呈耳形。壶盖做的很精致,压盖,与壶口紧密结合,口盖整体平整光滑,外形流畅。壶钮

《卧犀壶》是“吕氏矩式集器”之一,是大师吕尧臣设计创作的小型方器茶具。

此器容量不大,但是气势很足,犹如一头屈膝而卧的壮牛,骨中有威武之气,型上又有润和之感。是一款规矩之中又有变通,气势十足的品茗宝器。

此《卧犀》是吕尧臣大师爱子,吕门俊杰——吕俊杰大师之作。

此壶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160cc,圆中有方,方中有圆,二弯流,出水流畅。壶柄耳大圆润,呈耳形。壶盖做的很精致,压盖,与壶口紧密结合,口盖整体平整光滑,外形流畅。壶钮制作别出心裁,采用了牛鼻孔式的镂空结构,生动与趣味结合。

吕俊杰大师在摹父亲作品之时,融入了自己的理解。吕俊杰大师将整个壶身的比例拉高,截盖变得更厚重有力,提梁把改为环把,弯曲有力,仿若犀牛被蚊虫叮咬要站起之势,尾巴尽力甩起,驱赶蝇蚊。比起父亲《卧犀》的温顺之感,吕俊杰老师赋予了此《卧犀》冲起的力量,更加耐人寻味。

吕俊杰大师承泰斗吕尧臣衣钵,是中国紫砂界新生代领军人物。喜音律,擅武术,喜交流,擅创新,艺术创作心态轻松宽和。他有良好的美术功底,且文治武功,习武健身,《卧犀》壶仿若将其武学之道融于其中。

盖款『吕』,底款印章『吕俊杰制』,壶身大而宽敞,线条,棱角,块面显得明朗,挺括,滋润,比例恰到好处。整体造型自然,庄重。与现代壶艺中增添了一些传统壶艺的韵味。

此壶虽为临摹之作,但从造“型”和造“势”上毫无雷同重复之感,而且意味隽永,富有内涵,充分彰显了作者卓越的艺术设计之匠心、造型处理之能力以及艺术创新之精神。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