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吕尧臣大师作品欣赏

  • 日期:2020-03-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吕尧臣, 宜兴人,生于1941年,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新品层出,风格韵秀而古朴。尤独创之“吕氏绞泥”出神入化,堪称一绝,海外有“壶艺魔术师”之称,作品与“黄金争价”,屡为“故宫博物院”国务院、“紫光阁”等单位收藏。 一九七0年服务于“宜兴紫砂研究所”,专事紫砂器的造型设计工作。此期间,新品层出:“竹炉茶具”、“竹圈酒具”、“玉带壶”等作品屡获全国陶瓷美术评比金奖、银奖。于是吕有了“创作大师”之誉。 作品造型新颖别致,做工细腻严谨,深受紫砂同

吕尧臣, 宜兴人,生于1941年,随紫砂名家吴云根学艺。四十余年的陶艺生涯,新品层出,风格韵秀而古朴。尤独创之“吕氏绞泥”出神入化,堪称一绝,海外有“壶艺魔术师”之称,作品与“黄金争价”,屡为“故宫博物院”国务院、“紫光阁”等单位收藏。

一九七0年服务于“宜兴紫砂研究所”,专事紫砂器的造型设计工作。此期间,新品层出:“竹炉茶具”、“竹圈酒具”、“玉带壶”等作品屡获全国陶瓷美术评比金奖、银奖。于是吕有了“创作大师”之誉。

作品造型新颖别致,做工细腻严谨,深受紫砂同好和陶瓷专家赞叹,并为中国历史博物馆以当代珍品收藏。

一九九五年被中国国务院命名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作品欣赏

仿古


线月

神韵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