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陈国良紫砂艺术 | 供春

  • 日期:2020-01-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瓜不瓜,树不树,供春壶也。供春壶据传创烧于明代正德年间,是紫砂茗壶中具代表性的器型,历代名家大师多有仿制,此壶由陈国良大师抟砂而制,选用原矿黄金段泥全手工制作。 此件供春壶身略作扁球形,壶面乍看似老松树皮,泥质呈大地色,凹凸不平。壶把于底端分支作松根状。壶身轻巧,端握舒适,壶嘴及壶把更是谷绉满身,纹理缭绕。寓象物于未识之中,造型朴质,古拙而不规则,呈现天然妙成之趣,大有返璞归真的意境。


瓜不瓜,树不树,供春壶也。供春壶据传创烧于明代正德年间,是紫砂茗壶中具代表性的器型,历代名家大师多有仿制,此壶由陈国良大师抟砂而制,选用原矿黄金段泥全手工制作。

此件供春壶身略作扁球形,壶面乍看似老松树皮,泥质呈大地色,凹凸不平。壶把于底端分支作松根状。壶身轻巧,端握舒适,壶嘴及壶把更是谷绉满身,纹理缭绕。寓象物于未识之中,造型朴质,古拙而不规则,呈现天然妙成之趣,大有返璞归真的意境。

供春壶是紫砂茗壶中具代表性的器型,历代名家大师多有仿制。陈国良老师的供春“老味”的感觉比较浓厚,壶体“看似重于泰山,实则轻于鸿毛”,盖面的装饰虚实结合,有“画眼”之意,两只瓢虫相互嬉戏,让老辣的供春多了一丝趣味性。

陈国良老师有“薄胎第一人”之称,他的作品,轻盈灵巧,把持手感极佳。壶底刻“康而寿”三字,饱满美好的祝愿以及无限的遐想。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