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西施壶与美人肩壶斗艳篇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4-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西施壶与美人肩壶,光看名字就知道这两种紫砂壶在美观这一方面是远远超出于其他紫砂壶。一山不容二虎,西施壶与美人肩壶总是会有一款要争得第一的,要争第一也要看看你本身有没有这样的优势可言,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两款紫砂壶的斗艳情况吧。西施壶倒把西施原名叫文旦壶,文旦壶中的格调高雅者,原先叫西施乳,言壶之形若美女西施之丰乳,确实此壶象丰满的乳房,壶纽象乳头,流短而略粗,把为倒耳之形,盖采用截盖式,壶底近底处内收,一捺底,后人觉"西施乳"不雅,改称"倒把西施壶"。美人肩壶美人肩紫砂

西施壶与美人肩壶,光看名字就知道这两种紫砂壶在美观这一方面是远远超出于其他紫砂壶。一山不容二虎,西施壶与美人肩壶总是会有一款要争得第一的,要争第一也要看看你本身有没有这样的优势可言,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两款紫砂壶的斗艳情况吧。

西施壶

倒把西施原名叫文旦壶,文旦壶中的格调高雅者,原先叫西施乳,言壶之形若美女西施之丰乳,确实此壶象丰满的乳房,壶纽象乳头,流短而略粗,把为倒耳之形,盖采用截盖式,壶底近底处内收,一捺底,后人觉"西施乳"不雅,改称"倒把西施壶"。

美人肩壶

美人肩紫砂壶宛如古代女子端庄可爱,带点宫廷的雍容华贵,又不失大家闺秀般的妖娆。造型饱满,大方得体,以体现圆润的壶身为主,壶盖与壶身仿佛合为一体,没有空隙,用手抚摸上去,能感受到它的温暖。

不论是西施壶还是美人肩壶,都是各有千秋、独当一面,都代表一个时代的紫砂文化,都承载着紫砂大家的灵魂体魄,也许在紫砂行业中本身就不存在第一,每一个优秀紫砂壶之作都这一款的绝无仅有。

了解更多:紫砂求购、紫砂资讯关注中国紫砂产业网http://www.xuanzisha.com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