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陈国良这5把紫砂壶在拍卖会上以百万高价落槌

  • 日期:2018-11-2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陈国良,号鹤轩。1954年出生于宜兴丁蜀镇蜀山南麓。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07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理。

陈国良,号鹤轩。1954年出生于宜兴丁蜀镇蜀山南麓。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2007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理。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何道洪先生,其后从事花盆、瓶、挂盘等制作。1983年开始壶艺创作。1990年曾任宜兴紫砂工艺厂艺培中心技术总监。作品曾作全国性的展出。1993年起在厂研究所专事创新、制作。

1988年紫砂作品《蒲色口花盆》被选定在中南海紫光阁陈设;

1995年创作的《葫和壶》获陶瓷艺术新品展评三等奖;

2001年、2002年作品《待放壶》、《阳羡溪头》分获第三、四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银奖。

2001年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授予“中国紫砂艺术名人”称号。更因壶艺高超而被收藏界称为“壶界四小龙”之一。

他的作品不论光素货,花货和其他,都是追求有挑战的难、新、奇、巧和形成个人的风格,在创新和制作中更求精、求实、讲究实用与收藏兼顾、题材丰富多样,源于传统而别有新姿。

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陈国良被香港、台湾收藏界誉为“壶界四小龙”之一,紫砂中青年杰出代表和领军人物。如今壶艺更是超一流水准,成为一代名师巨匠,在技艺上不拘泥流派与风格,作品多数以薄胎呈现,并以中华文化为主要灵感来源,作品不断创新独具风格。

   拍卖记录   

龙珠壶

陈国良制程十发书画丁伟明刻

长风拍卖2011秋季拍卖会暨五周年庆典拍卖宜兴专场

成交价1,955,000RMB

陈国良·梅椿壶

北京长风2011春季拍卖会

成交价1,725,000RMB

陈国良·大竹节

北京长风2011春季拍卖会

成交价1,725,000RMB

陈国良·田园情趣壶(四件)

中国嘉德国际2013秋季拍卖会

成交价1,495,000RMB

陈国良·三友壶

北京瀚海2012春季拍卖会

成交价1,035,000RMB

   现货欣赏   

陈国良作品《蜜蜂莲心(薄胎)》

此壶采用了原矿紫泥制作而成,壶容量为580cc,壶型制作非常用心,饱满的轮廓配合荷花装饰,花瓣精美,壶身圆润,正给人以清新美妙的感受。弯流壶嘴自成一体,荷叶包裹着壶嘴,独立于壶身之外,环形壶把圆中有方,莲藕的造型似有若无,线条爽利劲道,更显精致。壶盖上的蜜蜂钮尤其独特,壶盖上的莲子似要喷出,莲子可转动,更加小巧可爱。

作品形象逼真,工艺独到,仿佛闻到了大自然的气息,此壶造型端庄秀雅,荷花装饰清新美观,品茗赏玩都是佳选。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