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曹婉芬作品《掇意》范建军铭

  • 编辑/作者:小羽
  • 日期:2019-08-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曹婉芬,女,1940年生于江苏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先师承先辈朱可心、后又随裴石民学艺,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及顾景舟教泽,技艺功底全面扎实,善制花器,作品秀丽大度,文气飘逸是她的艺术追求。
好紫砂    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小羽

收藏热线:18602115326(可微信)


QQ:763217700

掇意(范建军铭)-紫砂壶图片

作者:曹婉芬      容量:560CC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掇意壶是国大师曹婉芬壬申年(1992年)作品,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制成,泥色沉朴,极具古韵,是老泥料独有的味道。此壶为奥兰田所著《茗壶图录》三十二式中第十七式“铁石丈夫”的款式,坚如铁、介似石,因此命名为铁石丈夫”——奥兰田。经曹婉芬大师设计制作,造型略有变化,韵味极佳。

但见此壶壶钮浑圆,气势足,壶嘴肥短,略弯不直壶把呈环状,壶盖鼓出饱满弧度,口盖子母线吻合紧密壶底加圈足,形体浑厚,浑然的古朴内敛之气,观壶只觉简洁而大气端庄。

省大师范建军陶刻装饰,正面刻“茗外风清移月影,壶边夜静听松涛”,反面刻江边松下村居,远处隔江有山峦,渔船归处有灯火,意境极美,落款“壬申季春月一明书铭之”。

此壶造型朴拙,做工细腻,壶风内敛,国大师曹婉芬制壶,省大师范建军陶刻,省大师范建华老师补鉴证书,如此精品佳器,当收而藏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