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花器名家曹婉芬作品《逸仙》

  • 编辑/作者:晓蕾
  • 日期:2019-03-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曹婉芬,女,1940年生于江苏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先师承先辈朱可心、后又随裴石民学艺,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及顾景舟教泽,技艺功底全面扎实,善制花器,作品秀丽大度,文气飘逸是她的艺术追求。


好紫砂·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专属紫砂顾问:晓蕾


收藏热线:13761377380(微信同步)



QQ:1959803366




      此壶是川埠小煤窑红泥调段砂所制,泥料极其考究,橙中略见红光,质地温润细腻,色泽神秘奥妙,尊贵典雅。壶盖高隆,壶钮为仿生枝节,乍看可比高扬的龙头,威武傲气,二弯流壶嘴线条曼妙柔和,壶颈部位的浮雕精工细琢,惟妙惟肖,细节之处刻画精确到位,果如仙人飘逸,壶如其名。 

      川埠,丁蜀镇之村,川埠小煤窑朱泥乃红泥之魁首,今已极稀缺,可比凤毛麟角、吉光片羽之珍。此作品为曹婉芬大师九十年代初经典代表作,同款不同泥料作品曾流通于市面,但红泥此款是头一次流通于世面,稀世罕有。这把壶设计别出心裁,匠心独具,精细雕工惟妙惟肖,制作者深厚的美术造诣、雕绘功力尽显其中,壶颈处的丝带浮雕彷如古代贵族男子腰间宫绦,象征着王侯与富贵之气;又似仙人曲裾飞扬,气定神闲,飘逸自如。加之壶钮侧看形似龙头高扬,流、把姿态优雅,整把壶红光润亮,气韵贯通,寓意无穷。该证书为女儿范建华补鉴,此款属大品,力荐眼力藏家典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