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藏品重器!华健『大潘壶(寒越铭)』

  • 编辑/作者:杜鹃
  • 日期:2019-03-1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华健,男,1964年5月生于陶都,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982年进宜兴紫砂厂,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省大师刘建平,从事紫砂工艺创新制作。善制各类紫砂器皿,尤擅长方器造型的设计制作,紫砂全手工制作技艺功底不凡,属同辈艺人佼佼者。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


紫砂顾问:杜鹃

收藏热线  :18602115039(可微信)

QQ :1297681059

大潘壶-紫砂壶图片

作者:华健      容量:1300CC       泥料:原矿底槽清 

华健,男,1964年5月生于陶都,2012年研高,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宜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1982年进宜兴紫砂厂,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省大师刘建平,从事紫砂工艺创新制作。善制各类紫砂器皿,尤擅长方器造型的设计制作,紫砂全手工制作技艺功底不凡,属同辈艺人佼佼者。

华健老师这把《大潘壶》,老师纯手工制作,壶身鼓腹,壶韵敦厚,一弯流出水流畅,流水如柱,可见功底。圆耳把古朴自然,把握舒适,口盖微隆,壶盖以圆钮点缀,灵巧生动。整器憨厚质朴,很有返璞归真之美感。值得一提的是此壶的容量,1300毫升可邀友共赏品茗,实为必备之品。

壶身正面陶刻“钟馗伏鬼图”,画风古朴,刀法凌厉,入壶三分,反面刻绘文字“欲尽世间鬼,行路无腥臊”,整壶气韵贯通,简洁明快,淘壶人推荐 壶友邀友品茗共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