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曹婉芬《全手梅花大提梁壶》

  • 日期:2021-10-22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曹婉芬《全手梅花大提梁壶》容量为1670CC的大品,形神兼备,可谓是集大成者,此器全手工精制,大而精,大而细,极具收藏价值,此为孤品,绝无仅有……

壶名:全手梅花大提梁壶

作者:曹婉芬

编号:028339

容量:1670CC

泥料:原一厂老紫泥

此款《梅花提梁》壶

容量为1670CC的大品

形神兼备

可谓是集大成者

此器全手工精制

大而精,大而细

极具收藏价值

此为孤品

藏家悉知

壶身为圆形

壶的右侧伸出一枝

呈扁圆形枝干

上有结疤

宛若天成

枝干左弯形成提梁

在壶体上空形成虚空

划出提梁虚实对比的空间

分支两叉的枝干稍头贴于壶体左边

枝稍新梅绽开

朵朵饱满

以浮雕手法融于壶体

壶流为一枝向上昂然之梅干

一弯有力

与提梁相呼应

此壶原一厂老紫泥作胎

泥料珍贵稀缺

东坡经典的三杈提梁

改造成梅花遒劲的枝桠

弯折自如

力韵十足

贴塑梅花盛放

朵朵形态各异

立体生动

底款『曹婉芬』

盖款『婉芬』

此器蕴气韵高逸

极具古典美感

  作者简介  

曹婉芬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承朱可心、裴石民

曹婉芬,女,1940年生于江苏宜兴,2005年正高,1955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先师承先辈朱可心、后又随裴石民学艺,一度承著名艺人王寅春及顾景舟教泽,技艺功底全面扎实,作品秀丽大度,文气飘逸是她的艺术追求。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0年 第二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宜兴紫砂文化艺术研究专委会会员,现宜兴方圆紫砂工艺有限公司专事壶艺创作,1958年任紫砂工艺班"小辅导老师",培训青年艺徒,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受上级委派,到农村培养了一大批农民紫砂壶艺工作者,促进了紫砂壶艺的普及。

从业五十多年以来,造就了集各家所长之能,立承前启后之本,创自成一格的艺术特色,一生潜心于紫砂造型设计的研究和制作,创新设计数百件套作品,既不失历史传统文化,又融入了时代文化的理念,在国际及全国陶瓷评比中屡屡获奖,多次赴东南亚各国及港台地区展示及文化交流均受海内外人士的青睐和较高的评价。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