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鉴赏|张红华《金铃壶(唐云书画)》

  • 日期:2021-07-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张红华《金铃壶(唐云书画)》此壶为作者的经典代表作之一,取材于中国古典民间文化中喜庆吉祥物——钟铃,整体造型似钟如铃,端庄稳重,工艺鲜明独特,处理手法简练明快。应用复线……

壶名:金铃壶(唐云书画)

作者:张红华

容量:580CC

编号:016669

泥料:原矿老黑料

此壶为作者的经典代表作之一

取材于中国古典民间文化中

喜庆吉祥物——钟铃

整体造型似钟如铃

端庄稳重

工艺鲜明独特

处理手法简练明快

应用复线

双圈等暗喻呼应手法

贯穿于壶体一身

在整体与附件的

配合上协调一致

和谐美观

壶身底部采用镂空花足

更显壶体灵空神气

壶身由唐云装饰

正面陶刻一幅水岸村树图

反面书铭

“春水船如天上坐

老年花似雾中看”

整壶体现了在自然中求变化

继承中有发展

成功地将现代意识流

与传统审美观相结合

值得收藏

作者简介

张红华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正高级工艺美术师

师从王寅春、顾景舟

张红华,1944年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师承著名艺人王寅春、紫砂泰斗顾景舟,1958年进紫砂工艺厂学艺,得顾景舟大师长期悉心指导、提携,接受了制陶技艺和构思理念的艺术薰陶,融各派精华,自成一格,造形多变,从业紫砂事业50载,前后制造新品100余件套。

合作老师简介

唐云,侠尘,别号药城、药尘、药翁、老药、大石、大石 翁,画室名“大石斋”、“山雷轩”。唐云是他成为画家后用的名字。男,汉族,浙江杭州人,1910年8月生。其性格豪爽,志趣高远,艺术造诣颇高,擅长花鸟、山水、人物,可谓诗书画皆至妙境。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