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曹婉芬紫砂艺术丨童心对壶

  • 日期:2020-08-1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童心对壶》是曹婉芬大师分别采用原一厂老紫泥、老墨绿泥精心创作而成的艺术精品。此壶曾获无锡市新产品开发大奖赛一等奖。 《童心对壶》壶身之线、面,精致细润,骨肉亭匀、珠圆玉润。壶盖采用压盖,壶口与盖严丝合缝,线条规矩,严而不致扭曲。壶嘴、壶把方圆相济,极富立体感。 《童心对壶》造型可爱,让人不胜喜欢。壶身为圆形,壶身之线、面,精致细润,骨肉亭匀,光泽透亮灵动,恰似冬天穿着臃肿的胖娃娃,憨态可掬。 壶身上的铺砂,非常应景。一如


《童心对壶》是曹婉芬大师分别采用原一厂老紫泥、老墨绿泥精心创作而成的艺术精品。此壶曾获无锡市新产品开发大奖赛一等奖。

《童心对壶》壶身之线、面,精致细润,骨肉亭匀、珠圆玉润。壶盖采用压盖,壶口与盖严丝合缝,线条规矩,严而不致扭曲。壶嘴、壶把方圆相济,极富立体感。

《童心对壶》造型可爱,让人不胜喜欢。壶身为圆形,壶身之线、面,精致细润,骨肉亭匀,光泽透亮灵动,恰似冬天穿着臃肿的胖娃娃,憨态可掬。

壶身上的铺砂,非常应景。一如那冬天飘落的雪花,更似三秋时节飘落的金桂,沁人心脾,更让此壶秀色可餐之情溢满。

壶盖、壶钮是此壶的亮点,孩童帽子的造型做得惟妙惟肖,就让人仿佛看到了一个戴着毛绒帽子的小娃娃。

壶嘴小巧微曲,恰似稚童撅起的小嘴。壶把匀称圆润,像是孩子那挽着大人的臂膀。处处彰显老师立意不凡。

《童心对壶》保持“圆”的个性,圈足圈颈,上下稳定,充分体现传统紫砂壶器所注重的实用性能,可谓亦用亦赏。

俗话说,光货最见功底,《童心对壶》就典型的光货。曹婉芬老师在光货壶的创作中,充满了理性的而不失浪漫的情致,于删削浮华堆砌的工艺中,追求清醒的艺术表现,在看似呆板、机械、无生命的线、面上,用简约大方的审美理念,创造出生动而又严谨的艺术造型。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