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张红华摹古紫砂圣手陈鸣远之作——《包袱》

  • 日期:2020-04-1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包袱壶》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顾景舟、王寅春高徒——张红华老师早期作品,以包袱为原型制成的传统器型,摹古紫砂圣手陈鸣远形制,制作于癸酉年春月,当时只做了三把,壶底刻有编号,此为3-1,限量制作,收藏价值藏家自知。 此壶仿若包袱形状,壶体呈浑圆四方型,圆角有张力,线条有气韵;肩、顶部装饰包袱布纹褶皱,明暗空间,布纹叠压,褶皱走向极其仿生,线条屈伸有力,自然韵味十足;一边布角藏匿,一边外露,符合生活形态,用线条的张伸之力把布的质感、形态表现的淋漓尽致。

《包袱壶》是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顾景舟、王寅春高徒——张红华老师早期作品,以包袱为原型制成的传统器型,摹古紫砂圣手陈鸣远形制,制作于癸酉年春月,当时只做了三把,壶底刻有编号,此为3-1,限量制作,收藏价值藏家自知。

此壶仿若包袱形状,壶体呈浑圆四方型,圆角有张力,线条有气韵;肩、顶部装饰包袱布纹褶皱,明暗空间,布纹叠压,褶皱走向极其仿生,线条屈伸有力,自然韵味十足;一边布角藏匿,一边外露,符合生活形态,用线条的张伸之力把布的质感、形态表现的淋漓尽致。

壶钮运用捏塑工艺,仿制布角打结之状,,细致传神,自然天成;整体颇似满载衣物的包袱,颇得自然之神韵。

三变嘴略短,弯折有力,折曲过渡流畅自然,流自身筒自然胥出,昂首挺立,呈四方型,转角处理圆润,呼应身筒浑方之型,颇有意趣。

环耳型把,上部与壶肩连接处,故设一曲折,与壶流对称呼应,视觉平衡感强烈;流把明接,意趣盎然。

此壶虽用陶土制作,却刚柔并济、韵致怡人。整壶有布包扎的质感,褶裥规整匀净,卷曲自然,巧以布结作嵌盖,增添了几分飘动灵巧的美感,是难得的良品佳作。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