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画龙点睛的圈钮,你认识几款?

  • 日期:2020-07-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紫砂壶的造型艺术非常丰富,从明代至今,无数器形的设计、演变都非常有特点,有的设计还有装饰性、把玩性,在不断承继、发展中演变为固定的标志,如圈把的垂耳设计。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圈钮,就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活动圈钮灵动,把玩性强;固定圈钮灵性十足,古韵雅致。... 大彬圈钮 成交价:RMB 13,440,000 元 大彬圈钮壶为一代传奇时大彬的代表作之一,整体气质不凡,大度超脱,一直备受紫砂爱好者追捧。壶身的大球和壶盖的半球都圆润美妙,盖上的圈钮小巧美观。

紫砂壶的造型艺术非常丰富,从明代至今,无数器形的设计、演变都非常有特点,有的设计还有装饰性、把玩性,在不断承继、发展中演变为固定的标志,如圈把的垂耳设计。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圈钮,就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活动圈钮灵动,把玩性强;固定圈钮灵性十足,古韵雅致。...

大彬圈钮

成交价:RMB 13,440,000 元

大彬圈钮壶为一代传奇时大彬的代表作之一,整体气质不凡,大度超脱,一直备受紫砂爱好者追捧。壶身的大球和壶盖的半球都圆润美妙,盖上的圈钮小巧美观。直嘴和耳形把曲直相对,把下的小尾巴韵味绵长。赏玩此壶,可见前人的超凡心态和通神技艺。

阿曼陀室款紫泥调砂葫芦壶 (一对)

此对葫芦壶,以紫泥调砂而作,砂质颗粒感明显。作葫芦式,流、钮、把皆随形弯曲而作,似葫芦之藤蔓,生动、自然,钮置小环更是点睛之笔。壶身以刀代笔题刻诗词,落曼生款。壶配楠木老盒,盒上贴附洒金绢质签条,书“陈曼生沙壶(大)壹对(小)”七字。

双圈壶(顾景舟制)

成交价:RMB 5,175,000 元

此壶高身筒,硕伟,挺拔。壶钮上有两个环圈,珠圆玉滚,寓意双璧辉映。

在清代时就有此器形,其流多为水平流,而顾景舟先生取样改动设计,将其制为三弯流,同样保留了双圈的造型。桥型钮处套有两个螺纹的双圈,可以自由活动,制作极为精巧。

王寅春 紫泥圈顶壶

此为紫砂七老之一的王寅春先生制作的圈顶壶,设计巧妙,口盖严密,饰以圆环,灵动脱俗。在倒茶时,自然垂下发叮咚之声,别有逸趣,亦可把玩。

集玉

壶身为扁圆柱形,似用两大玉璧叠合组成壶腰用玉饰纹凹凸线分界,束出壶身骨秀神清之姿半圆形的鱼钮,似鱼跃出水面,钮上加饰圈环口线及盖面的贴片若水波涟漪,鱼跃鸢飞,灵动得体。整器给人的感觉就是属于自己的文化缩图象征着不可少有的,敬天敬地敬先贤的精神浓缩着文化、历史、智慧与创意,是传承也是期望。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