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东博会国礼如意紫砂壶亮相陶博会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9-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在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上,紫砂工艺大师曹安祥携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国礼"如意"紫砂壶亮相展会。在陶博中心一层的曹安祥紫砂精品展厅,橱窗里陈列着大量造型别致、形态各异的紫砂壶,如寿桃壶、祝福壶、百福壶、段泥金钟、四方水扁、三足鼎、竹节壶等。然而,最引人注目的当属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国礼"如意"紫砂壶。该紫砂壶全套共有11把,包括如意龙壶(中国)、如意文莱、如意柬埔寨、如意印度尼西亚、如意老挝等。该壶的壶盖、壶嘴、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在第二十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上,紫砂工艺大师曹安祥携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国礼"如意"紫砂壶亮相展会。

在陶博中心一层的曹安祥紫砂精品展厅,橱窗里陈列着大量造型别致、形态各异的紫砂壶,如寿桃壶、祝福壶、百福壶、段泥金钟、四方水扁、三足鼎、竹节壶等。然而,最引人注目的当属2017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国礼"如意"紫砂壶。

该紫砂壶全套共有11把,包括如意龙壶(中国)、如意文莱、如意柬埔寨、如意印度尼西亚、如意老挝等。该壶的壶盖、壶嘴、壶柄均为如意造型,壶身以雕刻、描金的手法刻画了不同国家的标志性建筑,底座也以同样手法刻画了长城、海洋的画面。

据悉,曹安祥为中国紫砂壶研究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师从壶艺泰斗顾景舟的高徒吴群祥,从业30余年艺术风格日臻成熟。在壶艺制作上,他充分传承了传统文化的精要,推陈出新,把泥绘、珐琅彩、烤金、嵌金等工艺运用到制壶中。其紫砂壶外形庄重,装饰细腻,气魄大度,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

图为市民正在近距离欣赏紫砂工艺大师曹安祥创作的"东博会"国礼"如意"紫砂壶。

记者 郑勇 摄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