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范家老艺人紫砂艺术品惊艳2016河北茶文化博览会

  • 编辑/作者:长城网
  • 日期:2017-08-0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范莲芳紫砂壶。 本站 张铮 摄本站5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杨雅荃)在2016河北茶文化博览会的紫砂艺术专区,一家看似不起眼的紫砂艺术品展位却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原来,中国紫砂优秀陶艺家范莲芳带着他的紫砂艺术品再一次前来参展了。范莲芳的紫砂作品造型古朴典雅,线条流畅,工艺精湛,装饰精美。既有传统艺术的魅力,又具有浓郁的现代生活气息,受到中外茶商和收藏家的喜爱。紫砂竹编茶叶罐。 本站 张铮 摄由紫砂壶制作转化为紫砂艺术品的创作,范莲芳表示这其中有一定渊源。上世纪九十年代,当时宜兴做紫砂壶的艺人层出不穷,

范家老艺人<b>紫砂</b>艺术品惊艳2016河北茶文化<b>博览会</b>

范莲芳紫砂壶。 本站 张铮 摄

本站5月23日讯(记者 张欣 杨雅荃)在2016河北茶文化博览会的紫砂艺术专区,一家看似不起眼的紫砂艺术品展位却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原来,中国紫砂优秀陶艺家范莲芳带着他的紫砂艺术品再一次前来参展了。

范莲芳的紫砂作品造型古朴典雅,线条流畅,工艺精湛,装饰精美。既有传统艺术的魅力,又具有浓郁的现代生活气息,受到中外茶商和收藏家的喜爱。

范家老艺人<b>紫砂</b>艺术品惊艳2016河北茶文化<b>博览会</b>

范家老艺人<b>紫砂</b>艺术品惊艳2016河北茶文化<b>博览会</b>

紫砂竹编茶叶罐。 本站 张铮 摄

由紫砂壶制作转化为紫砂艺术品的创作,范莲芳表示这其中有一定渊源。上世纪九十年代,当时宜兴做紫砂壶的艺人层出不穷,怎样推陈出新,走出一条绝无仅有的创作之路就成了范莲芳最关心的问题,经过不断探索,他最终尝试创作紫砂工艺品。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做紫砂壶我有师傅,做艺术品我没有师傅,全靠自己的创作灵感,是全国独一份儿。”

在谈到竹编蟹花瓶、竹编茶叶罐、竹编茶壶等几款紫砂艺术品的制作工艺时,范莲芳表示,紫砂艺术品的制作工艺要比紫砂壶的制作工艺复杂很多,滕竹的线条要一根一根的挑出来,并且要自由流畅,“我做一个竹编紫砂壶需要二十天的时间才能完成,每一根滕竹都要极其精细,来不得半点马虎。”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