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2020年工艺美术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已经开始......

  • 日期:2020-03-24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宜兴市工艺美术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申报职称人员必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艺德艺风,自觉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企事业单位申报人员应提供本单位1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和社会保险缴纳凭证;申报人员为个体户的原则上提供本地1年以上社会保险缴纳凭证;申报人员为退休返聘的应提供1年以上聘用工作合同。 2、在工艺美术员任期内(未获得职称的专技人员近三年内),年度考核均为合格(称职)


宜兴市工艺美术系列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工作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申报职称人员必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艺德艺风,自觉遵纪守法,合法经营。企事业单位申报人员应提供本单位1年以上劳动(聘用)合同和社会保险缴纳凭证;申报人员为个体户的原则上提供本地1年以上社会保险缴纳凭证;申报人员为退休返聘的应提供1年以上聘用工作合同。

2、在工艺美术员任期内(未获得职称的专技人员近三年内),年度考核均为合格(称职)以上,并通过专业技术资格注册。

3、取得工艺美术员资格后(未获得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近三年内),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在规定的年限上延迟申报:

(1)年度考核基本合格(基本称职)及以下或受警告处分者,延迟1年以上。

(2)伪造学历、资历、技术职称,剽窃他人成果等弄虚作假者,延迟3年以上。

(3)违法乱纪受处罚的,视情节轻重延迟2—3年申报,直至取消。

4、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要求

申报工艺美术系列职称不具备规定学历的人员,须参加市职称部门认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考试。凡考试合格取得证书人员可根据职称申报条件,申报相应级别职称,合格证三年有效。培训考试的组织实施、培训报名、收费标准等要求按宜职办〔2006〕3号文件执行。

5、申报工艺美术系列职称,须参加由市职称部门组织实施的技艺考核,技艺考核分值排名符合相关条件,方可提交评审委员会评审。

(二)学历、资历、技艺考核分值排名条件

1、申报工艺美术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中专本专业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50%,经考核合格,可初定工艺美术员资格。

(2)获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年以上,任期内有业绩成果的,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45%,可评审工艺美术员资格。

(3)获得其他专业中专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任期内有业绩成果的,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45%,可评审工艺美术员资格。

(4)高中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9年以上或初中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5年以上,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80%,可评审工艺美术员资格。

*上述(2)(3)(4)款人员为不具备规定学历人员,须参加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2、申报助理工艺美术师必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获得本科本专业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1年,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50%,经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

(2)获得大专本专业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50%,经考核合格,可初定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

(3)获得中专本专业毕业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任期内有业绩成果的,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50%,可评审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或获得中专本专业学历后,取得工艺美术员资格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4年以上,任期内有业绩成果的,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75%,可评审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

(4)获得其他专业本科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任期内有业绩成果的,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45%,可评审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

(5)获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4年以上,任期内有业绩成果的,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45%,可评审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

(6)获得其他专业中专学历后,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6年以上,任期内有业绩成果的,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45%,可评审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

(7)高中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5年以上(职业高中本专业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10年以上)或初中毕业从事本专业技术工作20年以上,取得工艺美术员满4年,任期内有业绩成果的,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75%,可评审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上述人员若取得后学历文凭后,任职资历符合条件,专业技术工作年限达不到上述要求,但业绩成果比较突出的,其技艺考核分值排名在当年度参加考核总人数的前40%,可评审助理工艺美术师资格。

*上述(4)(5)(6)(7)款人员为不具备规定学历人员,须参加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培训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二、申报程序

(一)工美系列职称初定流程:申报人员登录宜兴人才网(http://www.yxhr.com.cn/),点击“宜兴市职称申报入口”,选择职称初定栏目,提交基本申报信息后待审核,初审通过后,登录本平台,选择“当前申报记录”点击修改,继续完成新增模块的填报,复审通过后,在“当前申报记录”中打印《呈报表》,整理材料,经单位同意并盖章后,在规定时间内,将盖章后的申报材料送到受理点现场审核。

(二)工美系列职称评审流程:申报人员登录宜兴人才网(http://www.yxhr.com.cn/),点击“宜兴市职称申报入口”,选择宜兴市工艺美术初级资格评审委员会。提交基本申报信息后待审核,初审通过后,在“当前申报记录”中打印《申报表》,整理材料,经单位同意并盖章后,在规定时间内,将盖章后的申报材料送到受理点现场审核。

(三)所在单位应严格按有关文件要求对个人申报材料进行查验、核实,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依据评审委员会的管理权限,经丁蜀镇组织人事部门初审,由市职称部门组织对所有报评对象的申报材料进行终审和技艺考核,经市职称部门审定通过后提交相应的评审委员会评审。

三、技艺考核有关要求

(一)申报员级职称人员技艺考核时间为1天,申报助级职称人员技艺考核时间为2天。

(二)申报助级职称人员,根据申报专业,每人提供2张不同造型(题材)作品的照片,技艺考核时由职称部门现场随机抽取1件作品的照片进行现场考核。

(三)陶刻、泥绘、堆花等装饰类考生,自带空白坯体,陶刻、泥绘要求字、画两项齐全,字数50字左右。

四、有关问题的说明

(一)本专业:指陶瓷工艺美术方向的专业。

(二)规定学历:指中专(及)以上本专业学历。

(三)任职资历:指从现专业技术资格批准之日起,至申报评审的上一年年底的时间(满12个月为1年)。

(四)有业绩成果:指需符合下列条件两条以上;业绩成果比较突出:指需符合下列条件三条以上。

1、受到宜兴市级以上政府表彰的(综合)先进工作者;

2、在市级专业期刊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篇以上;

3、独立创作作品获市(县)级以上专业评奖一等奖以上1项或二等奖2项以上;

4、在政府或行业管理部门组织的作品收藏(捐赠收藏)等活动中,被市(县)级以上专业博物馆、美术馆收藏本人作品1件以上;

5、获市(县)级以上有关部门组织(经市职称部门认可)的技能操作比赛三等奖以上;

6、对社会事业等作出较大贡献的;

7、因专业技术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市(县)级主管部门等表彰的;

8、获得1项以上专利,取得较好效果的。

(五)专业技术工作年限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中间间断时间应扣除),初定的从其规定。申报人员的业绩成果、奖项、论文、学历(学位)证书等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底。

(六)申报初级工艺美术职称,论文不作为必备条件。申报者要结合本人工作实际,手写一篇心得体会,字数不得少于800字。

五、送审材料要求

工艺美术系列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材料的完整规范是保证评审质量的重要基础工作。各有关镇(部门)、单位上报的推荐评审材料均要按《江苏省工艺美术专业高、中级资格条件(附录)》的有关规定办理。做到手续完备,材料证明俱全(毕业证书、原资格证书等证件必须提供原件)。同时在审核申报材料过程中,各单位须对照文件中规定的要求认真审核,严格把关,防止弄虚作假,防止错、漏现象,确保送审材料真实可靠。

六、工作时序安排

(一)4月5日至4月20日,不具备规定学历人员培训报名;

(二)4月底至6月中旬,在陶瓷实训基地组织培训、考试;

(三)4月15日—5月15日进行网上职称申报,评审材料现场报送截止日期为5月底;

(四)10月下旬,完成技艺考核及评审工作。

*如遇疫情等因素不能按原计划进行的,将作适当调整,以另行通知为准。

*未尽事宜以市职称办解释为准

内容来源|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