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购买紫砂壶,新壶居然比老壶还要贵?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8-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壶友请关注我】拥有9000名紫砂匠人朋友圈,你想要知道的所有紫砂的知识都在这里 买老壶还是买新壶?买老壶是不是升值空间比较大,也许就是因为有些人玩壶就如同收藏文玩一样,想着有捡漏的机会。然后玩壶和玩收藏却有着天壤之别。 首先,从来源方面讲,紫砂壶存量远大于文玩。目前,宜兴的制壶匠人有职称的约为一万人,没有考取职称的约2万人。包含全手工和半手工的紫砂壶,这3万人平均每天每人一把壶,每天紫砂壶的产量就达到3万把以上。再加上灌浆壶,模具壶等机械化批量产的紫砂壶,每天新产出的紫砂壶数量远远高于10万把。

【壶友请关注我】拥有9000名紫砂匠人朋友圈,你想要知道的所有紫砂的知识都在这里

买老壶还是买新壶?买老壶是不是升值空间比较大,也许就是因为有些人玩壶就如同收藏文玩一样,想着有捡漏的机会。然后玩壶和玩收藏却有着天壤之别。

购买紫砂壶,新壶居然比老壶还要贵?

首先,从来源方面讲,紫砂壶存量远大于文玩。目前,宜兴的制壶匠人有职称的约为一万人,没有考取职称的约2万人。包含全手工和半手工的紫砂壶,这3万人平均每天每人一把壶,每天紫砂壶的产量就达到3万把以上。再加上灌浆壶,模具壶等机械化批量产的紫砂壶,每天新产出的紫砂壶数量远远高于10万把。

购买紫砂壶,新壶居然比老壶还要贵?

再者,从新老价值方面讲,文玩收藏大都属于年代越久远越值钱,而紫砂壶虽然也有很多老壶,但老壶却不见得比新壶值钱,因为制壶人熟练程度甚至工艺的区别,使得新壶的价值甚至高于老壶。如果是同一位制壶人的作品,10年前和十年后的作品做工数量程度区别还是非常大的。

购买紫砂壶,新壶居然比老壶还要贵?

另外,从使用价值方面来讲,紫砂壶老壶的实际使用价值较低,因为使用过的紫砂壶,如果年代太多久远之后就会出现破损等情况,作为茶具缺失了实际使用的价值,也势必让老壶的收藏价值降低很多。

购买紫砂壶,新壶居然比老壶还要贵?

也不是说所有的老壶都不如新壶,比如我们熟悉的排出9200万价格的顾景舟大师的松鼠葡萄十头套组茶具,就是顾景舟再195年为人民大会堂特别定做的作品。其社会价值远远大于产品本身的收藏价值。

所以有很多壶友希望通过购买具有一定职称的制壶人作品,去幻想后期随着制壶人职称的提成而自己所购买的紫砂壶价值也能随之提升,其实这仅仅是商家售卖的一个营销点。因为对于一般的制壶人来讲,职称的提成只是为了当天作品能够以更高的价格在市场上销售,而对于以前制作工艺不太熟练的作品,其价值提升的高度并不大。

购买紫砂壶,新壶居然比老壶还要贵?

所以小编也建议壶友不要为了捡漏或者以后升值而去故意购买有职称的老师作品,意义真的不大。相反很多壶商正是靠职称来炒作制壶人,告诉壶友工艺师职称的价格都很贵,有很大升值空间,类似这样的话来获取更高利益。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