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看完这三点,你也是紫砂壶茶具圈内人了~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5-27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紫砂壶是我国传统的茶具,早在宋朝就已经有了紫砂壶的雏形。 但是那个时候的紫砂壶还是大壶,一直到朱元璋时期的废团兴散,才有了紫砂壶的小壶。 紫砂壶能够改善茶汤的味道,能够益茶,而且紫砂泥的可塑性很强,造型丰富,艺术感强烈,艺术价值高。 关于紫砂壶鉴别也是众说纷纭,网上一直在分享一些有趣的紫砂壶段子,觉得挺有意思的 【紫砂壶颜色都是紫色的】 这个可能是一些最初级的壶友会有的疑问,没入门前,我也是这么认为,呵呵~~古人描述的紫砂泥为五色土。 其中可分成:红泥、紫泥、段泥,紫砂泥由于地质

紫砂壶是我国传统的茶具,早在宋朝就已经有了紫砂壶的雏形。

看完这三点,你也是紫砂壶茶具圈内人了~

但是那个时候的紫砂壶还是大壶,一直到朱元璋时期的废团兴散,才有了紫砂壶的小壶。

看完这三点,你也是紫砂壶茶具圈内人了~

紫砂壶能够改善茶汤的味道,能够益茶,而且紫砂泥的可塑性很强,造型丰富,艺术感强烈,艺术价值高。

看完这三点,你也是紫砂壶茶具圈内人了~

关于紫砂壶鉴别也是众说纷纭,网上一直在分享一些有趣的紫砂壶段子,觉得挺有意思的

【紫砂壶颜色都是紫色的】

看完这三点,你也是紫砂壶茶具圈内人了~

这个可能是一些最初级的壶友会有的疑问,没入门前,我也是这么认为,呵呵~~古人描述的紫砂泥为五色土。

其中可分成:红泥、紫泥、段泥,紫砂泥由于地质成形条件不同,矿层分布不同,烧成时温度稍有交差变化,则色泽变化多端,妙不可言。

【紫砂壶可以倒立】

看完这三点,你也是紫砂壶茶具圈内人了~

许多壶友会在些网站看到此图,那么是不是紫砂壶可以倒立呢?

绝大部分方壶就不可以倒立,所有大口壶就不可以倒立。顾景舟的拍卖到历史最高价的石瓢就不可以倒立,蒋蓉的很多花器就不可以倒立···········

前几年一次紫砂产业研讨会上,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师,在台上回答几位紫砂销售人员的相关问题,大师反问到 好好的紫砂壶为什么要倒立呢 ? 台下鸦雀无声。

【是名家壶】

看完这三点,你也是紫砂壶茶具圈内人了~

这位买家是被忽悠习惯了呢?还是希望我骗他呢?

还是他自己捡便宜捡习惯了呢?(新手就不说了)

首先几百元壶我告诉他是名家,我自己都没有底气。

第二,几百元能买到名家大师紫砂壶,那这个还算名家吗?

第三,现在越来越多的玩壶人都不看重职称了,壶好万而八千的照买不误,壶不好,再有名的大师他们也不掏钱。这才是成熟的购壶思维!

最后建议自己先有些大概认识再买名家壶玩。

欢迎大神讨论交流。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