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教你如何挑紫砂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5-2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紫砂壶,大家都知道,造型典雅,端庄大方,是爱喝茶、爱收藏人士眼里的瑰宝,但是如何在合理的经济范围内,挑一把好壶呢,今天就来和大家交流交流。 1、造型要经典,紫砂壶造型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讲究点、线、面的美感和方便使用者的人性化设计。造型之美在于圆、稳、匀、正。当然在端壶时也要顺手、舒适,倒茶水时不容易滑为好。 2、泥色要好看,最好多看看博物馆、收藏家的藏品,从视觉上感受壶的好坏,当你看的多了,便对泥料有个大体的掌握。其次是用手摸,用宜兴优质的本地泥料做出来的壶看上去很粗糙,摸起来却很
教你如何挑紫砂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紫砂壶,大家都知道,造型典雅,端庄大方,是爱喝茶、爱收藏人士眼里的瑰宝,但是如何在合理的经济范围内,挑一把好壶呢,今天就来和大家交流交流。

教你如何挑紫砂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1、造型要经典,紫砂壶造型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都讲究点、线、面的美感和方便使用者的人性化设计。造型之美在于圆、稳、匀、正。当然在端壶时也要顺手、舒适,倒茶水时不容易滑为好。

教你如何挑紫砂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2、泥色要好看,最好多看看博物馆、收藏家的藏品,从视觉上感受壶的好坏,当你看的多了,便对泥料有个大体的掌握。其次是用手摸,用宜兴优质的本地泥料做出来的壶看上去很粗糙,摸起来却很细腻,外地的泥料则相反。再一个用耳听,将开水迅速倒入壶中,如果听到壶中有沙沙的吸水声,那泥料多半没问题,当然有声响的未必是好泥料,但是没声响的基本是有问题。

教你如何挑紫砂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3、壶口的盖子当然以比较严紧且能通转为好,同时茶叶进出也要合理,如果壶口太小或设计不当(尤其是当茶量过多时),若一时疏忽,未清除干净,容易在内壁形成茶垢,甚至发霉,进而影响健康。

教你如何挑紫砂壶,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4、另外好的茶壶出水停水不流口水,所谓的流口水是指茶水在倾倒中把壶持平停止倾倒茶水,如果壶合理,水流应立即收住,壶嘴处不会有水顺着壶留下来。反之则称之为"流口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