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比紫砂工艺更高贵的,是制壶者人格的干净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8-05-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六百年来,留下了几个具文人风骨的紫砂大家,如邵大亨,他对一些权贵来求壶的人不以为然,没有心情的时候,你出再多的钱也不予理睬,说到顾景舟,在80年代初严打的时候,两个小年轻在宜兴陶瓷陈列馆(现在是中国紫砂博物馆)偷了他两把紫砂壶,抓到后根据价值判了死刑,顾景舟知道后赶到县衙,要求刀下留人,他认为就一坨泥,没有比生命更值钱,他愿意加班再多做几把壶送给陈列馆,可最终没能保住其中一条鲜活的生命而为之叹息不止。 一个紫砂艺术家的人格力量比艺术质量更重要,那些紫砂史上留下名字的人,不会因时代的褪色,

六百年来,留下了几个具文人风骨的紫砂大家,如邵大亨,他对一些权贵来求壶的人不以为然,没有心情的时候,你出再多的钱也不予理睬,说到顾景舟,在80年代初"严打"的时候,两个小年轻在宜兴陶瓷陈列馆(现在是中国紫砂博物馆)偷了他两把紫砂壶,抓到后根据价值判了死刑,顾景舟知道后赶到县衙,要求刀下留人,他认为就一坨泥,没有比生命更值钱,他愿意加班再多做几把壶送给陈列馆,可最终没能保住其中一条鲜活的生命而为之叹息不止。

比紫砂工艺更高贵的,是制壶者人格的干净
比紫砂工艺更高贵的,是制壶者人格的干净

一个紫砂艺术家的人格力量比艺术质量更重要,那些紫砂史上留下名字的人,不会因时代的褪色,失去光华,反而更历久弥新,映出我们这些现代人羸弱的同时,也给予了我们最干净纯粹的激励!所以,我们也有理由深信,比艺术更高贵的,是人格的干净。

比紫砂工艺更高贵的,是制壶者人格的干净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