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2017公益课紫砂壶鉴赏活动顺利举行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9-21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7月16日至17日,壶兴堂紫砂壶艺术馆举办的"2017公益课紫砂壶鉴赏活动"在壶兴堂紫砂壶艺术馆文化交流活动室举行。本次公益课活动特别邀请众多国家工艺美术师现场讲解紫砂壶的制作工艺,砂质鉴定,紫砂壶如何选择等。紫砂壶在近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已经真正形成了浑厚的独特内涵,它有着极其深厚的文化渊源,紫砂壶有的具有艺术价值,有的还具有示范后世的作品价值和科学价值。收藏,是一种美学,而不是"玩物丧志",目的是在美的享受中陶冶情操,积累知识,增添生活意趣,启迪爱国情怀。壶兴堂紫砂

7月16日至17日,壶兴堂紫砂壶艺术馆举办的"2017公益课紫砂壶鉴赏活动"在壶兴堂紫砂壶艺术馆文化交流活动室举行。本次公益课活动特别邀请众多国家工艺美术师现场讲解紫砂壶的制作工艺,砂质鉴定,紫砂壶如何选择等。

紫砂壶在近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已经真正形成了浑厚的独特内涵,它有着极其深厚的文化渊源,紫砂壶有的具有艺术价值,有的还具有示范后世的作品价值和科学价值。收藏,是一种美学,而不是"玩物丧志",目的是在美的享受中陶冶情操,积累知识,增添生活意趣,启迪爱国情怀。

壶兴堂紫砂壶艺术馆创始人李坚1975年12月出生于江苏宜兴,他于98年入党,开始从事紫砂艺术,发自内心的热爱总能激发一个人的动力,那些常年坐于泥凳前的日子,他从不觉得枯燥,反倒在重复细致的步骤中悟出自己的道,做壶也是一种修行,他在做壶过程中沉淀,也奠定了自己的紫砂制作基础。紫砂本是丁山人传承性的手工艺术,但有时候,人与器物的联结就是莫名而坚定的。他与紫砂的缘分,冥冥之中便已注定。虽从小耳濡目染的环境,但他天生具有艺术的灵性和发现美的眼睛,自接触紫砂起,他便结下了与紫砂壶的情缘,一发不可收拾。他拜高级工艺美术师葛军为师,潜心学习,虚心受教,在吸收葛军老师观念的基础上融入自己的风格。

2008年,他创办壶兴堂紫砂壶艺术馆,以一小小天地收容自己的情怀和理想,也是为传统文化发扬、紫砂传承出一份力。现在,他已经成为中国工艺美术师,优秀青年陶艺家,中国陶瓷行业协会会员。此次公益茶课,给爱茶人一个近距离接触茶生活的机会,使因茶而聚的有缘人因一个简单至美的情怀而相遇相识,更进一步做好紫砂壶知识的普及和茶文化的推广工作。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