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看完这段笑话,你就是紫砂壶圈行内人了!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7-02-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 大学毕业从事网络销售紫砂壶,心想自己学的就是计算机网络,又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搞紫砂网络销售算是天时地利人和了! 可是不然,不久我就哭了,因为我希望告诉买家事情,求得长期信任,但是反而很多生意没做成。上几张截图,引君一笑,也顺便提高下自己的紫砂认识。长话短说,上图①紫砂壶可以倒立吗?释:绝大部分方壶就不可以倒立,所有大口壶就不可以倒立,顾景舟的拍卖到历史最高价的石瓢就不可以倒立,蒋蓉的很多花器就不可以倒立···············。前几年一次紫砂产业研讨会上,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师,在台上回答几位紫砂

大学毕业从事网络销售紫砂壶,心想自己学的就是计算机网络,又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搞紫砂网络销售算是天时地利人和了! 可是不然,不久我就哭了,因为我希望告诉买家事情,求得长期信任,但是反而很多生意没做成。上几张截图,引君一笑,也顺便提高下自己的紫砂认识。

长话短说,上图

①紫砂壶可以倒立吗?

释:绝大部分方壶就不可以倒立,所有大口壶就不可以倒立,顾景舟的拍卖到历史最高价的石瓢就不可以倒立,蒋蓉的很多花器就不可以倒立···············。前几年一次紫砂产业研讨会上,一位德高望重的大师,在台上回答几位紫砂销售人员的相关问题,大师反问到"好好的紫砂壶为什么要倒立呢?"台下鸦雀无声。

②是名家壶吗?

释:这位买家是被忽悠习惯了呢?还是希望我骗他呢?还是他自己捡便宜捡习惯了呢?首先几百元壶我告诉他是名家 我自己都没有底气。第二 几百元能买到名家大师紫砂壶 那这个还算名家吗? 第三 现在越来越多的玩壶人都不看重职称了,壶好万而八千的照买不误,壶不好,再有名的大师他们也不掏钱。这才是成熟的购壶思维呢。 最后 建议自己先有些大概认识再买名家壶玩。

③是全手工壶吗?

释:全手工壶一般都是玩壶人先定后做的,所以压根就不适合在网络上销售。另外是不是全手工壶不要听任何卖家忽悠,唯一鉴定方法就是问他 能不能帮你做个不一样容量的壶出来?因为半手工壶是模型成型的,壶的大小都是固定的。而全手工制作就可以随意做出不同大小的壶来。 最后 别指望1500以内买到全手工壶,因为做一把全手工壶,起码要2天,工钱都不够。

④ 一个初级大笑话,遇到时我哭着笑了

释:首先紫砂可以分很多种,颜色都不相同。其次即使同一种紫砂 用不同窑温烧制,颜色也不近相同。

感慨万千,以上案例是本人从事紫砂壶网络销售来遇到的若干奇葩咨询的冰山一角。都是笑话级的错误,我们也只能受着,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真正认识了解紫砂壶。

简单点好,紫砂壶只是个喝茶的器皿而已,不要想太多。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 JXZ445445 谢谢支持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