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西施壶:千年西施,美人紫砂

  • 编辑/作者:淘壶人
  • 日期:2016-10-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西施,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其丰姿婀娜,貌美倾城。西施壶,顾名思义,此壶应和西施一样美。西施壶,原名西施乳,后人觉得“西施乳”太俗太直白,就改为“西施壶”或“倒把西施壶”。西施壶的壶身演绎着浣沙女丰满诱人的美乳;在浑如一体的截盖上方,壶纽似红晕点缀的乳头,展现出少女般的至纯至清;樱桃小口是中国美女代表特征,用其做壶嘴,即形象又实用;在紫砂壶中的独特倒把,像倒过来的耳朵,又寓意着美人长发飘逸的动感;壶盖为截盖式。据说,最早做这个壶型的,当属徐友泉大师。日本明治时期的研究中国紫砂的学者奥玄宝,在明治甲戌年(

西施,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其丰姿婀娜,貌美倾城。

西施壶,顾名思义,此壶应和西施一样美。

西施壶,原名西施乳,后人觉得“西施乳”太俗太直白,就改为“西施壶”或“倒把西施壶”。

西施壶的壶身演绎着浣沙女丰满诱人的美乳;在浑如一体的截盖上方,壶纽似红晕点缀的乳头,展现出少女般的至纯至清;樱桃小口是中国美女代表特征,用其做壶嘴,即形象又实用;在紫砂壶中的独特倒把,像倒过来的耳朵,又寓意着美人长发飘逸的动感;壶盖为截盖式。

西施壶:千年西施,美人紫砂

据说,最早做这个壶型的,当属徐友泉大师。

日本明治时期的研究中国紫砂的学者奥玄宝,在明治甲戌年(相当于清同治13年)所著的《茗壶图录》中的"式样"篇章里,就有关于西施壶的记载:"式有数样,曰小圆、曰菱花······,美人肩、西施乳······"。

西施壶:千年西施,美人紫砂

西施壶,是紫砂壶器众多款式中最经典、最传统、最受人喜爱的壶型之一,看似简约,实为严谨,好似浑然天成。

西施壶,圆润饱满而不失灵巧,婉约中透着恬静。就像是紫砂世界里走出的一位江南女子,只一眼便爱不释手。

西施壶,千年西施,美人紫砂。

这些都是入门级问题,我整理了一本《紫砂宝典》电子书,系统的讲解紫砂的知识,帮助新手从入门到精通,免费赠送给新手朋友,加我微信:zisah58 或 wenwan0066<长按可复制.

本文章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RSS自动集录,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告知于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