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成收藏焦点 价值空间上涨

  • 日期:2011-12-1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艺苑从天津市多家拍卖行了解到,以往只作为杂项拍品的紫砂壶,在2011年秋季拍卖会上将晋升主角,紫砂壶悄然成为收藏焦点。

   紫砂艺苑从天津市多家拍卖行了解到,以往只作为杂项拍品的紫砂壶,在2011年秋季拍卖会上将晋升主角,紫砂壶悄然成为收藏焦点。

   天津市文博学会紫砂协会李向武表示,自2005年起,江苏省宜兴市政府实施了紫砂原料“禁采令”,因此紫砂原料日渐减少,此外,近年来把玩紫砂壶开始成为身份的象征,这些因素导致紫砂壶价格一路飙升。“5年前,我到某现代紫砂壶工艺大师家中买一把壶才2000多元,最贵的也就8000多元,但今年我再去时已经涨到两三万元一把了,5年时间涨了10倍。”李向武表示,一代大师顾景舟的制作紫砂壶,在上世纪70年代仅卖2角,但在去年的秋季拍卖会上,一把壶已拍到1240多万元。

   李向武说,目前市场上的紫砂壶价格参差不齐,从几百元到几十元不等,只有几千元以上的壶才可能是由真正紫砂制成,而百元左右的紫砂壶大多都是混合了其他原料,不适合收藏投资。因此,紫砂壶的工艺特色、艺术价值、流行趋势不同,其升值空间也不同。“由于紫砂原料日益稀少,真正的紫砂珍品未来仍会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