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年轻一代紫砂世界的代表--江晓燕

  • 日期:2011-11-1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江晓燕参加过许多重要的全国大展,与闻名于世的大师蒋蓉、汪寅仙、徐秀荣等人作品同堂献艺,深受欢迎。作品在全国屡获奖项,其著名作品《事事如意》和《子冶石瓢》被无锡博物馆长久收藏以示珍贵。

  江晓燕,生于江苏宜兴丁蜀镇。现为中央工艺美术协会会员,江苏工艺美术师。她是一位兢兢业业的紫砂艺术家。

  江晓燕出身于陶都宜兴,从小在紫砂文化的熏陶中长大,在自己的勤奋努力下又得到了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一代紫砂俊才徐汉棠先生授艺指点。开始自己从事紫砂研究与创作,在近二十年的紫砂研究创作中,将中国五千年文化传承与现艺术精神融合在一起,逐步融入当代紫砂艺术的主流。为紫砂工艺的融合开创了一种崭新的艺术表现形态。进而通过对生活、对人生的深刻思索和提炼,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紫砂艺术风格。她以概括简洁、夸张变形、象形等各种手法创造出许多浑朴天真、情趣盎然、富于张力的紫砂作品和壶艺佳作,引领着以她为代表的宜兴紫砂雕塑的独树一帜的风格。

  江晓燕参加过许多重要的全国大展,与闻名于世的大师蒋蓉、汪寅仙、徐秀荣等人作品同堂献艺,深受欢迎。作品在全国屡获奖项,其著名作品《事事如意》和《子冶石瓢》被无锡博物馆长久收藏以示珍贵。她的作品也广为海内外收藏家珍爱收藏。江老师的作品为何那么受欢迎呢?因为她的作品不仅端正秀美、既古朴醇厚,又简约时尚。所设计的紫砂壶无论钮、盖、腹、把、嘴、足、气孔等,从设计到制作皆精致细腻,用料考究,在继承传统的同时大胆创新,尤其擅长平足、桥钮、圈把的设计再造,形成独特的个人艺术风格。耐人寻味的是,江老师创作时并不刻意迎合市场,而是痛快淋漓地释放天性,爱我所爱,随物赋情,以生活的积淀,真情的流露,反而赢得了市场的尊重。这和一些在当今经济大潮冲击下,为金钱丧失本真的从业者形成了极鲜明的对比。

  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要求紫砂从业者能与时俱进,探索出新的表现内容和相适应的表现手法。江晓燕将紫砂材质的凝重、深沉、素朴,发挥得淋漓尽致,既保持了传统,又注入新的源头活水,扩充了紫砂风格表现力,成为年轻一代紫砂艺术家中的杰出代表。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