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一把壶的蜕变,亦是一个人的涅槃

  • 日期:2019-03-08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一把好壶,经得起烈火的煅烧与锤炼,在沧桑岁月的剥蚀中,显露苍润古雅的本色。

玩壶有极大的魅力,这是不言而喻的。真正爱壶、玩壶的人,爱的是壶给自己潜移默化的改变,玩的是把壶的精神品格渗透到自己的血液与骨髓之中。

一把壶的蜕变,亦是一个人的涅槃。玩壶,其实是提升自己!

玩壶,提升知识。

从紫砂泥料谈到各种制作工艺;从时大彬、陈鸣远、邵大亨谈到顾景舟等壶艺大师,且饮且读一座座紫砂历史的丰碑;从实用喝茶器具谈到精工的艺术品;从壶言壶语谈到人生哲学······

翻阅各种资料,查看各种紫砂知识,对紫砂壶知识有一种向往,希望自己对紫砂了解的更多。

玩壶,提升能力。

玩紫砂壶,需要你对知识的了解,需要你交往的能力。

这种交往能力、沟通能力,不仅会让你在买与卖中找到平衡,在进与退中找到答案,也更能让你体会到玩紫砂壶以及与壶友相交的乐趣。

玩紫砂壶,面对乱象丛生的紫砂市场,在各种不确定性面前保持冷静与沉着,以敏锐的观察力与各种鉴赏技巧,练就火眼金睛,穿越层层迷雾找到好壶。

玩紫砂壶,细细品味好茶,随着时间的洗礼,更有平常的心境和超强的能力,撼人心魄。

玩壶,提升文化。

从文化的角度看,紫砂壶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载体。

真正的玩紫砂壶不夹杂金钱利益,而是一种爱好,不在乎紫砂壶的贵贱,只在乎玩紫砂壶的意义,在玩紫砂壶喝茶过程中修身养性,陶冶身心。

感受紫砂壶一种美的外在形象,它散发美的情趣,还有紫砂壶美的艺术内涵。带给你心灵的慰藉。

玩紫砂壶更是自己对美的向往,对精神修养的一种追求。爱紫砂壶,更是爱自己!提升自己!


来源:百家号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