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惠孟臣嫡传·宜兴紫砂名家惠祥云

  • 日期:2019-11-2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惠风祥云甘露过,丝雨迎风尚有声”。这是我对惠祥云老师的感受,惠老师人如其名。他以一种春风化雨的态度去看待紫砂行业。他秉承“泥料纯正、工艺精致……

惠祥云老师在淘壶讲堂为壶友分享制壶理念

“惠风祥云甘露过,丝雨迎风尚有声”。这是我对惠祥云老师的感受,惠老师人如其名。他以一种春风化雨的态度去看待紫砂行业。他秉承“泥料纯正、工艺精致、造型富内涵”的制壶理念,稳步在紫砂行业扎根、生长。他将自己的生活、工作等等的感受融入对壶的理解,制作出了他自己的惠式风格紫砂艺术。从他的作品中亦能感受他对传统的尊重,对创新的激情。

惠祥云老师的壶给人以李义山诗的意象美。我们读他的壶,是需要真真切切的感受才能了解他的壶。那种朦胧的美可以与“庄生晓梦迷蝴蝶”相媲美。

莲心

惠祥云·莲心

惠祥云·莲心

《莲心》便是如此。本以为“莲心”仅仅是描绘自然界中的植物,表达对自然的热爱,毕竟颗颗莲子,瓣瓣莲花修饰的如天然生成般;莲房上的青蛙眼睛炯炯有神,斜视一方,鼓起肚皮似要鸣叫。当打开莲蓬盖看到陶刻的“天佑善人”四字,我才羞于妄断。细细品味才能感悟惠老师“修行无小事,助人便是佛”的心愿。

福盈


惠祥云·福盈

惠祥云·福盈

一款《福盈》仿若供春壶表的老味十足,但却很不相同,橙红中泛黄,让人观之即生思古之幽情。名曰《福盈》或许与壶内乾坤有些许关联。俗话说的好:“柴米油盐酱醋茶”,当辛勤劳作后,一杯茶既能止渴,又能释劳,这种幸福感可不就深深地充盈在中国人的血脉情怀之中。

石瓢


惠祥云·石瓢

惠祥云·石瓢

此《石瓢》是一款具有文人精神的紫砂壶。其色深沉如墨,通透如玉。“君子比德如玉”便是“正德”。石瓢形制简洁而百年经典,是历代大师热衷制作的器型。此壶将人工美和内在质地美精美融合,具有浑厚、浓烈的阳刚之美,出于儒家;此壶线条简练,是“真”、是“淡”,又有一种本性自然,淡远寂静之美,源于道家。两种美学一阴一阳,平衡其中,达成这“简、朴、雅”的品质。


惠祥云·周盘

惠祥云·周盘

惠祥云老师深谙朱泥泥性。其曾言,朱泥壶必须一气呵成,朱泥红中偏黄、明亮、温润感明显,黄中偏胭脂红更为珍稀,可遇不可求也。观之《周盘》壶色泽莹润,略显红光,朱泥因泥性特点成型极为不易,较大筋纹器更是在工艺上增加了难度。《周盘》足以凸显出惠老师的工艺精湛。估计这种漂亮的愉悦感只有品懂朱泥壶的朋友才能体会,苍白的语言无法形容和表达。


惠祥云·水平

惠祥云·水平

薄胎朱泥壶成型难度较大。此《水平》此壶既有艺术美,又有质感美。给人以活动着的面层感觉,生命着的肌理效果之感。此壶形制历经百年,一直是功夫茶的首选器具,是因其实用性强。由实用品到工艺品再到艺术品,历程虽长,但我们却感受到一种“灿烂至极复归于平淡”的美好,一种不是雕琢的天然朴素之美,一种“精”、“气”、“神”完备的简约之美。

惠祥云的紫砂壶风格多变,却万变不离其宗。可温润可豪迈,可风流可丽娴,时而短小如侏儒,时而朴讷如仁人,吉之有物,咏之有情。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