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名家力荐|张丽萍·紫砂中的大汉风

  • 日期:2018-10-2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张丽萍,1979年生于宜兴,2015年助工,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国良,1997年毕业于无锡市广播电视大学财会专业,后在宜兴紫砂工艺厂制壶,作品以师公何道洪大师风格为流派。​

1

初识张丽萍老师

张丽萍,1979年生于宜兴,2015年助工,师从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陈国良,1997年毕业于无锡市广播电视大学财会专业,后在宜兴紫砂工艺厂制壶,作品以师公何道洪大师风格为流派。


●国家级助理工艺美术师

●紫砂协会会员

2

幸遇良师

紫砂四小龙中的名家陈国良对张丽萍青睐有加,收她为徒,她在制壶技艺上学习师父陈国良的用心、精细、挑战高难度,尤其是对于光素器的理解和掌握,具有师公何道洪大师的风格。

陈国良,男,1954年生于江苏宜兴,2007年研高,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16年 第三届),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1972年进宜兴紫砂工艺厂,师从国大师何道洪学艺,制壶严谨,作品颇具个性,被誉为“紫砂四小龙”之一(另有江建翔、季益顺、施小马)。

3

获奖荣誉

张丽萍在专业技能方面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紫砂陶艺,不断提高进步,作品先后多次参加各类博览会并获得优异成绩,受到广泛好评。

4

紫砂中的大汉风

张丽萍的紫砂作品,素面素心、表里如一,不仅从壶的表面就能感受到它骨子里的美,更能体会到作品凝聚了她的心力与智慧。壶表达的不仅仅是茶器,更多的是一种作者赋予壶的灵气与内敛的神态。

再就是紫砂壶的造型美,美在富有内涵,将“力、气、神”都表现的恰到好处,充满艺术魅力,展现了浓浓的大汉之风,经得起长久玩味。

张丽萍『牛盖

张丽萍『聚福

张丽萍『聚福

张丽萍『和福

张丽萍『扁

张丽萍『得福

张丽萍『纳福

张丽萍『纳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