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顾景舟紫砂壶“芝灵”价值九百万

  • 日期:2018-11-13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灵芝之属历来被称颂,服之可延年,被誉为仙草,为药中上品,所以灵芝此形也多代指祥瑞、延年之意。而在我们紫砂的器形中,同样有以灵芝为元素的砂器……

东晋曹植曾作诗曰:灵芝生王地,朱草被洛滨;荣华相晃耀,光采晔若神。

灵芝之属历来被称颂,服之可延年,被誉为仙草,为药中上品,所以灵芝此形也多代指祥瑞、延年之意。

而在我们紫砂的器形中,同样有以灵芝为元素的砂器,描摹形态,形神兼具而又表现丰富,今天我们就来欣赏一下紫砂中的灵芝元素!

顾景舟 芝灵壶

芝灵壶,又称扁笠壶,此壶造型古拙、姿容挺秀,线条明承暗合,转折适度,自有韵味。壶嘴自然胥出,壶把简洁有力,形态灵动自如;纽盖塑形别致,口盖严丝合缝,尽显功力。

整器布局巧妙,别出心载,气韵端庄稳重,转合之间极尽精微又浑然天成,借着陶都窑火的艺术铸成永恒,文人情怀跃然而出。

此壶为顾景舟先生于上世纪70年代而制,由中央美院教授于耀忠设计,在2016年瀚海春拍上拍出了RMB 9,200,000的高价。

紫砂灵芝砚

作随形仿生,紫砂胎质,以千年灵芝纹堆塑砚沿,浅挖砚池,又似山石层叠。

砚底兀生遒杆灵芝作附崖状,匠心独具,构思巧妙,功手老辣,实为难得文房雅玩之件。

紫砂灵芝摆件

此托款陈鸣远,以紫砂素灵芝造型,形神聚到,展现了精湛卓越的雕塑像生技艺,与实物相似而趣味十足。

此为徐秀棠所作,灵芝之形状,色泽,质感与实物不差分毫,赏之令人爱不释手。

供春

而以灵芝做钮,较著名的当属供春壶了,壶身以老树瘿为形,树皮斑驳满身,纹理缭绕,朴质古拙,壶身轻巧端握舒适,出水流畅。

裴石民先生曾为供春壶配灵芝钮,造型生动,雕琢精致,后世以灵芝钮作供春皆始于裴先生之款。

灵芝之韵,抟砂以呈,这样的灵芝紫砂,真的是看了就想拥有~

 现 货 欣 赏 

熊燕飞作品《供春》

孟惠军作品《供春套壶》

陈顺培作品《全手薄胎供春》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