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专家分析:高档紫砂壶一年涨三成以上

  • 日期:2012-11-15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随着收藏市场升温,近现代茶具也逐渐成为藏家的新宠,其中,近现代高级工艺美术师的紫砂壶作品一年涨幅高达30%—50%。

有人说,这是个“土与黄金争价”的时代。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收藏市场升温,近现代茶具也逐渐成为藏家的新宠,其中,近现代高级工艺美术师的紫砂壶作品一年涨幅高达30%—50%。

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在于原材料和人才的稀缺。

目前,江苏宜兴是我国紫砂壶原料的唯一产地,但随着需求的上升,紫砂泥越来越稀缺,长期来看,紫砂壶价格看涨难降。

其次,紫砂工艺人才的储备稀缺也是重要的原因。

“很多紫砂工艺师都会自行储存泥料,每年最多制作十几把壶,名家制壶的产量不多,大部分工艺师储存的泥料可能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都用不完。”

厦门紫砂文化研究会会长吴建东说,产生一个大师的周期通常在20年以上,这种供应稀少与收藏品投资需求巨大的反差,自然造成出自大师的精品价格扶摇直上的现象。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