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淘壶人:紫砂壶养壶小常识

  • 日期:2013-12-06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紫砂壶(杯)使用之前宜用温茶水洗净,请勿用任何化学洗涤清洗,因为紫砂茶具有极强的透气性和吸收性,很容易吸收洗涤的怪味,以后泡茶茶味不纯,洗净之后,可将较好的茶叶浸泡其中,待一两天之后,壶体吸收茶味,表面也逐渐润泽,最好在这一段时间内均使用一种茶叶,这样茶味更浓。

紫砂壶和紫砂杯使用之前宜用温茶水洗净,请勿用任何化学洗涤清洗,因为紫砂茶具有极强的透气性和吸收性,很容易吸收洗涤的怪味,以后泡茶茶味不纯,洗净之后,可将较好的茶叶浸泡其中,待一两天之后,壶体吸收茶味,表面也逐渐润泽,最好在这一段时间内均使用一种茶叶,这样茶味更浓。

徐伟强老师提示:在天气较冷的时候使用紫砂壶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应该先温壶,即用一定温度的水先冲一遍紫砂壶,使其温度慢慢升高。切忌一下子使用滚烫的热水直接冲泡紫砂壶,这样容易使紫砂壶突然受热不均而爆裂。特别是朱泥紫砂壶,因其泥料的收缩特性,一定要格外的注意。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
上一篇:养壶之乐 下一篇:养壶关键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