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的养法

  • 日期:2012-06-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茶垢有毒,但往往有人疏忽。据有关研究人员指出,茶具内壁长出的一层茶垢,含有镉、铅、铁、砷、汞等多种金属物质。 它们在饮茶时被带入身体,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等营养化合,生成难溶的沉淀,阻碍营养的吸收。
    紫砂壶的养法,各有各说,本人在此也想发表个拙见:
    1.不光;
    2.不脏;
    3.无尘;
    4.无垢;
    5.不刻意;
    6.把、流、等处留“人迹”;
    同时不要因为养壶而忽略了美味的茶叶,更不要因为专心养壶,忽略了健康。
    茶垢有毒,但往往有人疏忽。据有关研究人员指出,茶具内壁长出的一层茶垢,含有镉、铅、铁、砷、汞等多种金属物质。 它们在饮茶时被带入身体,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和维生素等营养化合,生成难溶的沉淀,阻碍营养的吸收。同时,这些氧化物进入身体还会引起神经、消化、泌尿及造血系统病变和功能紊乱,尤其是砷、镉可致癌,引起胎儿畸形,危害健康,故凡有饮茶习惯者,应经常及时清洗茶具内壁的茶垢,以免危害健康。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