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紫砂壶之硬度和清理

  • 日期:2012-06-20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壶内的茶垢既为有害物质,应当如何清理为当?简单,以橙汁浸泡于壶内,30分钟后便可轻易将其剥落。——与有识之士共享
     紫砂壶之硬度
    了解紫砂壶的硬度,在清洁保养的基础上是需要知道的,很多人搽拭紫砂壶使用的是棉布,这样做安全吗?答案是“安全但有隐忧”隐忧来自于棉布内的杂质,这就不得不先回过头来了解紫砂壶的硬度!根据里氏硬度计与莫氏硬度计检测结果紫砂壶的平均硬度约为5.5→6(摩氏硬度值),它是个什么样的概念?!人类的指甲是“2.5”,钢刀是“5.5”,石英为“7”,自然界中含矽(Si)的矿物其硬度均不小于6,大部分的沙质颗粒多为含矽矿物,这就给大家在搽拭茶壶上敲了个警钟,棉布内的沙质颗粒不易察觉,暗藏杀机,不得不谨慎而为之;那么应该用什么东西来搽拭茶壶?简单,牙刷已矣!
    紫砂壶之清理
    壶内的茶垢既为有害物质,应当如何清理为当?简单,以橙汁浸泡于壶内,30分钟后便可轻易将其剥落。——与有识之士共享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