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真品保证
  • 原人原作
  • 限量收藏

国大师、徐汉棠典藏级【石瓢】

  • 编辑/作者:筱雅
  • 日期:2024-03-19
微信二维码
扫码手机阅读
摘要:徐汉棠,1932年出生于宜兴,2005年研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997年 第四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003年 首届),师从顾景舟学艺,1955年参加蜀山陶业生产合作社(宜兴紫砂工艺厂前身),1960年3月随同师父顾景舟一起进紫砂研究所专事设计和创新,1975年进中央工艺美院陶瓷系深造,1984年进宜兴紫砂工艺二厂任总工艺师、紫砂研究所所长。

紫砂文化的践行者——淘壶人  www.taohuren.com(官网)

收藏热线 :18602115069(筱雅)

QQ:1276576699   微信:18602115069


石瓢壶是徐汉棠大师丙戌年(2006年)制作的作品,采用原一厂老紫泥制成,用料精细,泥色自然泥质古朴,观壶赏心悦目,尽如人意,这便是老料的独特之处。

石瓢壶,传统造型简朴端庄,一贯深受紫砂爱好者之称颂,徐门所制石瓢,另有“汉棠石瓢”之专称,徐汉棠大师这款石瓢壶,融合师傅顾景舟的景舟石瓢与个人见解,通体光素无纹饰,

壶身呈“金字塔”式重心下垂,使用稳当,壶嘴为矮而有力的直筒形,出水畅顺;壶流、壶口、壶把三点形成水平直线,有端庄敦穆的韵致。

看似简单的器型,若要做到古朴典雅,气度恢弘、雄健严谨,要求作者必须毫厘不差的掌握器物的线条比例,否则差之毫厘则失之千里但看此壶造型挺拔,韵味深沉体现出了制作者极高的制作水准和艺术追求

本文章内容来自网友投递或者新闻源自动集录,本文章所涉部分图片搜集于网络,仅作学习交流之用,不可作为商业用途。
如果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邮件:rights@taohuren.com 联系小编,将尽快做出处理。